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65(不声不响,不念不忘)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许玥新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消失,双腿像是钉在了原地,许久都没有动弹。

 

他也没想到会在转身后看到易烊千玺,许玥新眼光有一亮,直接将易烊千玺拉上了车,也没有去问为什么会突然回来,直接踩上了油门。

 

“去哪?!”

 

“带你去找花美男啊!现在还能追上!”

 

“停车。”

 

“什么?”

 

“停车!”

 

伴随着易烊千玺的低吼,许玥新重重踩了刹车。

 

“你发什么毛病?!你知不知道那个小子已经崩溃了!”

 

“不能去。”

 

许玥新手握着方向盘,眉头气的拧在一起。

“你他妈有病是不是?!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里犹豫不决!!”

 

“你懂什么!?”

“等易擎知道我跑出来后我们还有时间吗?!如果不抓紧时间!我怎么才能去找他?!!”

“我绝不会放开王俊凯!但绝对不是现在!!你我都不是不了解他的手段!!我可以为了他粉身碎骨!可我不能拿他以及他的家人去赌!!!”

“我已经尝尽了没有家的痛苦,怎么忍心加附在他的身上?!!”

 

易烊千玺的低吼生生沁出了眼泪。

许玥新将手握拳狠狠地砸在了方向盘上,一个晚上他被两个人怒吼过,却都是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

 

如果在爱情里,我们都是全然顾及着对方,那么究竟是对是错?

 

“我们现在有多少时间?”

 

“天亮之前。”

 

“你是怎么出来的?”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魏怀夏。”

 

许玥新看着车窗外沉重的黑夜。

“造化弄人啊。”

 

他将手举到易烊千玺面前,笑了笑。

“最后一搏,加油。”

 

易烊千玺迎上他的手掌,眼眸是翻滚着的坚定。

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匆匆发了个短信,然后关上了车窗。

 

王源找到王俊凯到时候,他正一个人在江边夜钓,寒冷的夜晚,穿的倒是很风度。王源将手机里信息再次扫了一眼。

 

然后上前将外衣披在了王俊凯的身上。

 

“大晚上的,你倒是悠闲。”

 

王俊凯突然被搅乱思绪,微晃着眼眸,将鱼竿放在脚边。

“你来了。”

 

开口是连自己都有些惊讶的沙哑,王源皱了皱眉,弯身坐在了他的身边。

 

“记得小时候,我们有一次去钓鱼,你特别害怕小虫子,见到小虫子立定跳远都能上奥运会,现在倒是不怕了。”

 

思绪被拉开,王俊凯拿起一边的啤酒,喝了一口。

“人总是会变的。”

 

“是啊, 还是特别怀念以前再南市的日子啊。无忧无虑的。”

“真好。”

王源也开了罐啤酒。

 

“这些天,谢谢你。”

王俊凯忽然转身朝他举杯。

 

王源一愣,然后同他碰了碰易拉罐。

“有什么好谢的,况且,我也有我自己的私心。”

 

王俊凯弯唇一笑,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你是个成大事的。”

 

王源挑了挑眉,不置可否。

江面安静的连一丝波纹都没有,两个人许久都没有说话,啤酒罐倒是倒了一堆。

 

“小凯,我这边日本有个广告,想要你来接。”

“能卖个面子给兄弟吗?”

 

“什么时候去?”

 

“明天。”

 

王俊凯拿着啤酒的手,停滞了下。

 

“没几天就回来了。”

“日本现在风景正好,你也去散散心。”

 

“好。”

王俊凯将空了的啤酒罐丢在一边,发出清脆的声响。

 

夜不能寐易烊千玺也不是没有经历过,许玥新与易烊千玺分开行动。

凌晨三点钟,易烊千玺出现在余献眼前,余献正在连夜查着档案。

 

“余叔叔,天快亮了,我们不能一直隐身在黑夜中了。”

 

余献看着眼前这个孩子,他也不过才二十几岁的年纪。

可是岁月在他身上,究竟加注了多少沉重。

 

“所有的证据档案都在这里,只是,暂时不能打草惊蛇。”

 

“我明白,我知道该怎么做。”

 

余献放下手中的钢笔,想抬手揉揉易烊千玺的头,却最终停在半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答应叔叔,你一定要小心。”

 

“谢谢您。”

 

易烊千玺拿起档案袋,想要离开。

 

“千玺……”

余献忽然喊住了他,年过半百的男人目光含着怜爱。

 

“从今以后,如果,如果你不介意……”

“我愿意把你缺失的父爱,补给你。”

 

易烊千玺捏着文件的手在颤抖,他特别感谢此刻微弱的灯光,看不清他眼底翻涌的泪光。

 

“好……”

 

轻缓的一个字,如果没有仔细聆听,像是根本没有听到过声音。

 

易烊千玺压下眼眸,忽然转过身笑着看向余献。

 

“余叔叔,我记得您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

嘴角挂着笑越发苍凉。

 

“您说‘如果我有了爱的人,便会理解您曾经的隐忍。’”

 

“我想我现在,终于理解了。”

 

就是心脏这里,特别疼,疼到想要晕厥。

 

“所以,我又有什么资格责怪你呢?”

 

“余叔叔,等我回来。”

 

初冬的太阳来的相对较晚一些,但迟早会升上天空,将阳光布满寒冷的大地。

易擎在得知易烊千玺昨晚并未在魏家的时候,整个脸开始寒冷到阴鸷。

 

他也万万没想到,就在他想着对策的时候,易烊千玺竟然一个人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尽管他的儿子脸上带着憔悴,可是那清明的眼神,却让人不敢直视。

 

易擎并不急于打开话题,因为他更想看看对方要怎么开始。

易烊千玺拉开椅子,坐在他的对面,将手里的档案袋放在桌上,却不急于打开。

 

“你坐在这里看了半辈子的风景,可也有看腻的时候?”

 

易擎将目光投向窗外,噙着笑。

“你别看这只是一层高楼,你站在每一层,都有着不同的风景。”

“而只有这一层,没有一丝压迫感。”

 

两个人语气平缓,倒真像是平常父子闲谈。

 

“当年我妈从这里跳下去的时候,你站在什么位置?”

“是这里,还是那里。”

 

“呵,你果然知道。”

易擎拿起一根雪茄,点了吸了一口,便夹在了手间。

当年他用尽了关系压下了易烊千玺母亲跳楼的消息,几乎隐瞒了所有知情者,当然也包括易烊千玺。

 

“那天晚上我刚好在楼下,目睹了一切。”

 

易擎的眼眸微微一闪,无意间躲避了下易烊千玺的目光。

 

“你和你母亲一样,最令人讨厌的地方,就是太过于固执。”

 

易烊千玺收回目光,抬手打开了面前的档案袋。

 

“1996年,南市曾烧了一场大火。你还记得吗?”

 

一道凌厉的目光投来,易擎捏着的雪茄燃了许多,还未来得及弹掉烟灰。

 

“那一年,你刚好也在南市吧?”

“风华正茂,年轻有为,那时候的你就已经满腹野心,你看上了南市长兴区区长的女儿陈墨之,不管对方是否心仪与你,但占有欲过胜的你最终不择手段得到了她,并且至其怀孕。”

 

“在那个年代,一个女子的未婚先孕,意味着什么?而对于性格温婉的陈墨之,刚正清廉的陈区长,就这么一个女儿,最终尽管陈墨之不同意,还是将女儿许配给了你。”

 

“可惜啊。你的欲望太重,区区南市区长怎么满足你的胃口,你应该庆幸老天给了你足以道貌岸然的长相,你找到了更好的阶梯,在京市有幸认识了国家财政局局长的女儿。”

 

“上天对你真的是的太好了。当然,你也可以将过错全部归结到别人身上,当你的未婚妻得知你早有婚约,你摇身一变扮演起了受害者的角色,飞扬跋扈的千金小姐,在那个舆论社会还没有进步的年代,毅然决然地将阴谋伸到了无辜的人身上。”

 

“那场大火烧红了半边天,陈区长夫妇的尸骨至今未寻。”

“在无数个日夜里,可有过别人踩着血流找你索命?!”

 

“闭嘴!”

手中的雪茄已经即将燃完,有些灼热易擎的手指,他将烟蒂扔进了烟灰缸,眼底是一片猩红。

 

“可惜了,那天的陈墨之女士忽然从家里接到了电话,躲过了那场浩劫。”

“不过,可笑的是,你不会以为这一次的救赎就能抵过你千万的罪恶吗?”

 

“你如何知道这些!?”

多余的伪装都显得可笑,易擎站起身,将桌上的杯子一扫而落。

 

“不仅是我,相信不久后,很多人都会知道吧。”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到窗前,看着脚下的世界。

“人的贪念,果然是会越积越高的。”

 

易擎这时才发现对面桌上平铺着的文件,多年来维持在脸上处变不惊的面孔开始崩塌,几乎是发疯了一样冲向易烊千玺,紧紧的锁住了他的咽喉。

 

脖子上传来剧痛的力道,易烊千玺拧着眉,抬起手用力掰开对方的手,将其甩到一旁。

易擎没有站稳,跌坐在沙发上。

 

“怎么?想弑父吗?!千古骂名,你背的起吗?”

 

易烊千玺不想再看他一眼,因为眼前这个人,已经疯了。

站在窗外再次眺望一眼,楼下是不断翻涌而进的警察,易烊千玺转过身。

“结束了。”

 

恍然的三个字,易擎似乎真的瞬间苍老了。

“呵,孩子,你不愿意承认也好,你恨我也好。”

“你身上终究流着我的血液。”

“有着和我一样的心狠。”

 

易烊千玺目光变得冷滞,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他真的很想亲手掐死他。

 

“王俊凯确实不错。”

“只是可惜了,我易擎的人生不能有污点。”

“哪怕儿子也是。”

 

“你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猛地抬头,低吼出声。

 

“瞧瞧,你和你妈如出一辙的专情。这种专情,真让我憎恨。”

“太过于理想化了,就显得特别天真。”

“以后找个好姑娘,好好生活吧。”

 

“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怒视着眼前一脸怜爱的男人,尖锐的指尖扎入掌心,他迅速地转身开门,却忽然想到了什么,启唇说了最后一句话。

 

“其实,你也曾深爱过我妈吧。”

“不然,也不会在出事那天唯独救出了她。”

“更不会,让自己的原配妻子,一生无子嗣。”

 

扎破人心的话语不需要多少的情感附加。

轻飘飘的一句话,哪怕是瞬间飘过耳边,也会让人的心房瞬间崩塌。

易擎一生从不落泪,也不允许自己落泪。

 

可是在警察冲进办公室的时候,却看到了一个年过迟暮的老人,使劲揉搓着脸颊不断激涌的泪水。

 

易烊千玺像疯了一样冲出了大楼,他颤抖着手拼命地拨打王俊凯的电话,对方却始终不在服务区。

 

外面不知何时起,下起了雨,激起了一地的凉意。

 

嘴边的喘息愈加浓烈,易烊千玺转念播了另一个电话。

 

“喂?”

 

“王源!!王俊凯在哪?!”

 

“他?他今天去日本?怎么了?”

 

“什么时候出发的?!”

 

“这个时候,应该还没到机场,到底怎么了?”王源似乎听出了对方的不对劲,有些着急。

 

“他出事了!!你赶紧去找他!如果找到他,请马上通知我!”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便迅速上了车,车子几乎开到了疯狂的状态。

 

王俊凯,结束了,已经结束了,我可以带你回南市了。

答应我,千万不要有事……

 

去往机场的路没有很短,易烊千玺一边踩着油门,一边时刻观察周围的过客。

薄唇紧紧地抿在一起,眉间是解不开的深索。

 

雨幕中,没有熟悉的身影,没有熟悉的车牌号。

 

该死!!

 

另一只手是不听拨通的手机,易烊千玺的心脏悬在喉咙间。

 

忽然他猛地踩住了急刹车,也不管身后车的怒骂,易烊千玺的眼睛紧紧看着后视镜里突然出现的身影。

 

易烊千玺几乎是踉跄着开了车门,看着那个一手执伞站在大桥边的人。

虽然雨水洒在脸上很寒凉,也抵不过他瞬间升起的笑意。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易烊千玺嘴里不停地重复着他的名字,直至走到他的身边。

 

王俊凯拿着伞的手微微一顿,转脸看向叫着自己名字缓缓走过来的那个人。

他握着伞转身,看向眼前雨幕中的这个人,脑间是自己为什么要突然从去机场的车上临时下来。

 

“怎么?来送请柬了?”

 

易烊千玺轻步上前,一把将王俊凯拉入怀中。

 

“王俊凯,都结束了,我们回家。”

“我们回家了。”

 

手中的伞还举在头顶,王俊凯的眉眼轻颤,耳边是缓缓滴落的雨声。

易烊千玺忽然被人推开。

 

“凭什么,你说回去就回去?!你让我滚蛋我就得走?!”

 

“王俊凯,我……”

易烊千玺并没有想过为自己解释什么,也知道王俊凯满腹的怨气,不过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以后的时间还很长。

长到他可以用一生来爱他。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举着伞转身离开。

 

不远处的无牌黑色轿车,车内的两个男子正扫着周围的情况。

 

“哎,你看,在那。”

 

驾驶座的男人弯唇一笑:“上头说的还真对,只要跟着那辆车,就能找到这个人!”

 

“哎呀。”副驾驶的男人笑着叹了口气。

“干完这一票,老子要回家金盆洗手,娶媳妇咯!”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越走越远,眼底虽然心疼,但眉头却在舒展,他叹了口气,抬步跟了上去。

你跑我就跟,哪怕跟一辈子,甩也甩不掉。

 

一辆车忽然从对面疾驰而来,易烊千玺原本放松的面孔猛然加剧收缩,心脏似乎在胸口瞬间蹦出。

 

几乎是想都没想,便飞快冲了上去!

 

响彻天空的巨响在耳边滑落,一把坠落的雨伞被风吹向远方。

空气里骤然弥漫上令人窒息的血腥,黑色轿车在人体坠落后疾驰而跑,一个薄如蝉翼的身体像是被折断了翅膀的鸟儿,就那样从眼前滑落,倒在了雨水中。

 

不声不响,不念不忘。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89)

热度(6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