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最终章 上)

BGM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你知道空气骤然停止的感觉吗?我经历过。

 

你体会过心脏急速停下来的感受吗?我体会过。

 

你忍受过用力嘶喊却仍旧发不出一丝声音的时候吗?

 

我,忍受过。

 

那天的雨就像是我这一生干涸掉的眼泪,冰凉窒息的冲刷着我曾经最留恋的土地。

当我听到那一声巨响,当我看到,他的身体在我的眼前极速落下,跌落在地上,盛开出了一朵血色的花朵。

 

我仿佛瞬间失去了双腿。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我跟你回家,我们回家,我们回家好不好。

 

如果死神降临,我愿意用我生生世世,来唤回刚刚的那几秒钟。

 

我看到我曾经最眷恋的琥铂色眸子透过雨幕望向我后,黯然无光,我看到他不断涌出鲜血的嘴角遮盖住了我最爱看的梨涡,我看到他被血染的手渐渐无力的垂落……

 

我看到我抱着他的双手颤抖的像是要脱臼。

 

“王俊凯,好好……活着……”

 

我好喜欢听他叫我的全名,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像是魔咒,烙印心口,永生不忘。

 

易烊千玺,我不准你离开我!我不准!我不准!!

为什么你每次离开都可以不经过我的允许!

凭什么!

 

那天我抱着满身鲜血的千玺跌跌撞撞地奔跑在路上,我用尽全身力气呐喊,救护车为什么来的这样慢。

 

我看到雨幕中一脸焦急冲过来的王源,我看到一脸愤怒的许玥新,我看到对我恨之入骨的魏怀夏……

 

我看到一群白色大褂的人从我怀里抢走了他。

我的世界突然安静下来,似乎割腕的人在聆听自己滴血的声音,滴答滴答……

 

我像个行尸走肉一样站在繁杂的急诊室,来往的人群不停的碰撞我的身子,王源跟在我身旁,他小心翼翼的眼神欲言又止的神情,一点都不像他。

 

魏怀夏毫不犹豫地伸手给了我一个巴掌,我呆滞地看着她,竟然没有一丝疼痛。

 

“王俊凯!你才是最该死的那一个!!”

 

王源将魏怀夏拉扯开,我想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狼狈,我靠着洁白的墙壁滑落,等待着时间的眷顾。

 

当我看到许玥新惨白着一张脸走过来的时候,心里的最后一丝气息似乎也断了。

 

许玥新的目光停在我身上后的挣扎与绝望。

 

“节哀……”

 

好轻缓的两个字,许玥新身旁的医生手术服还未褪去,面上是看惯了生死离别后的云淡风轻。

 

节哀。

 

节哀。

 

节哀。

 

“易烊千玺!!!”

 

我突然像发了疯一样,朝着手术室的方向冲过去!

王源反应过来紧紧抱住了我,许玥新站在前面用尽力气拦住我!

 

为什么都要拦住我?为什么不让我去找千玺!

 

千玺不可能丢下我的!!

就在刚刚,就在刚刚,他还说要带我回家的……

 

我狠狠地掰着王源抱住我的手,指甲掐进他的手背,生生掐出了一条血痕。

 

我看到他们愤怒地表情,开口不停地骂我,可我什么也听不见,整个世界静的可怕。

 

在浓深的绝望后,我终于失去了意识。

 

……

 

醒来后是七天后的一个早晨。

我闻着身边浓郁的消毒水的味道,目光怔怔地盯着天花板。

 

好像做了一生的梦那么久,梦里的我遍体鳞伤。

 

我抱着膝盖窝在病床上,看到王源走进来,他似乎很憔悴,眼下是浓重黑眼圈,还有嘴巴细小的胡茬。

 

我望着王源,缓缓伸出手抓住他。

 

“王源,带我去找千玺,好不好?”

 

我看到王源的面孔骤然崩塌,他从来都不会不管理好自己的表情。

他一把揪起我的衣领,眼睛是充血般的深红。

 

“王俊凯!! ”

“你给老子清醒点!!”

“易烊千玺他已经死了!已经死了!!”

“就在你昏迷的这七天里,葬礼已经举行了,安葬在京市最好的墓园!”


“各大头条都已经宣布了!尚易倒了!尚易继承人已经离世!!你还在执迷不悟吗?!!!!”

 

我看着王源猩红的双眸,和他嘴里一句句蹦出来的犹如一条条荆棘抽打着我的心脏。

 

我伸手握住他的手。

 

“王源……你别生气。”

“我错了,我错了,你带我找千玺去,好不好……”

 

王源没有挣开我握着他的手,而是在看到我满脸泪水的样子后,眼睛里的泪水骤然落下。

他抬手将我抱进怀里。

 

我像是忽然有了依靠,在王源的怀里,终于大声哭泣。

 

“我错了,我错了,求求你,带我去找千玺,求求你……求求你……”

 

……

 

 

你会用多久的时间去遗忘一个人呢?

 

几天?几个月?几年?

 

或者是,一生?

 

我仿佛在这里面找不到答案。

 

也许是生生世世,我都无法忘记易烊千玺。

 

那一年,千玺曾经答应我要跟我回南市过年,就真的好像梦里的一句话,我们都一不小心当了真。

 

我假装你就站在我左手的位置,拉着我手,带着一顶红色的线帽,梨涡轻笑。

 

“王俊凯,带我回家过年吧。”

 

你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世间美好不及你笑靥微露。

南市又开始下雪了,像极了你我初遇16岁的那年。

 

我凭着脑海里永不磨灭的记忆,走遍了我们一起走过了每一条路。

我来到了你的公寓,寒冷的风吹干了我眼角沁出了泪花,我颤抖着双手输入了我自己的生日,门应声而开,像是心口开了锁。

 

原来你不仅改成了我的生日,还取消了指纹这个设定。

 

我在门口足足呼吸了无数次,才敢推门而入。

 

铺面而来的灰尘,呛得我眼泪直流。

 

除了一片的杂乱不堪,那些东西还都在原地,记忆仿佛开了闸,一幕幕的画面在我眼前一帧一帧闪过。

 

每一幕都令人窒息。

 

瘫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你,扶着额头看书的你,吃饭时不小心烫到嘴巴的你,一脸坏笑捉弄我的你,会在我睡觉将我小心抱进卧室的你……

 

那么多的你,我一个都不会忘记。

 

我像是打了鸡血,将原本杂乱的公寓收拾的干干净净,地上有泛黄的纸片,我忽然想起了什么,蹲在地上一片一片地小心翼翼捡起。

 

狠狠吸了吸鼻子。

 

 

我将纸片放在茶几上,一张一张摆平,生怕一个用力将其撕坏。

随着缝隙越来越贴切,我的眼神也越来越模糊。

时间是一把锋刃的利剑,把记忆割的面目全非。

我用手背狠狠抹了一下,想让目光更加清晰,然而却仍旧适得其反。

 

“愿你一生无忧……”

 

残缺的片段,淡化的字迹,我仅仅能看出几行笔迹。

 

我不小心弄坏了你送给我吉他,心疼地几乎想痛打自己,我抱着吉他去找梁清,他在拆开吉他后,眼眸深凝,从里面拿出了一个陈旧的信封。

 

我从来没这么嘲笑过自己。

几乎闭眼就会出现,你将这封信艰难地藏在里面,粘上厚厚的胶水,倔强而又深情。

 

“我是黑夜里行走的蜉蝣,没有光,没有温暖,

你可能永远都无法想象,我有多爱你。”

因为我有多爱你,连我自己都无法估量。

像是用了全身力气,可我还是觉得不够。

我的人生,几乎剥夺了一切我想要的权利,所以,如果我的离开能换了你的一世平安,我自然愿意永不回头。

哪怕在我转身的那一瞬间,迎面而来是无处遁形的绝望。

如果上天还能眷顾我,此生还能相遇,我一定不会放开你。

王俊凯。”

 

易烊千玺,我应该能够渲染到你身上独有的坚强,只是我像暴发了洪水的眼睛,像一面镜子,无情地揭露着我的狼狈。

 

很久以后,没有人再去过问当时的对或错。

 

我接受了你对我的期许,让我好好活着,努力地工作,努力的做音乐。

 

无论公司怎么说,我坚持每年只发一首歌,一首只写给你的歌,拒绝所有的演唱会。

 

易烊千玺,你能听得到吗。

 

我又在想你了。

 

我好不争气,我学着像你一样,把所有的情绪都捱在一成不变的表情里,可是在每个寂静的黑夜里,我还是想你想的深入骨髓。

 

王源说:“如果可以,我拼尽全力也不会在高一那年,让你们有任何瓜葛。”

 

我看着他笑了。

 

“有的人是注定要相遇,注定要相爱,时间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我拿着咖啡,站在王源的的办公室里,俯瞰着整个京市。

 

脚下的这块位置,究竟能让人性放弃多少东西?

我没有刻意去思索王源眼中的落寞。

我的心很小,紧紧能容下一个人,所以,千玺你看,我也是很自私的。

 

五年了,你离开我五年了。

 

我想你的方式,从一开始的歇斯底里,到后来的骤然平静。

都没有一丝痕迹。

 

我每次来看你,天空中都飘着雨,似乎在代替我已经干涸到流不出眼泪的眼睛,替我冲刷干净你的墓碑。

 

我没有打伞,这一次安静的站在你的面前。

 

将你最喜欢的红玫瑰摆在上面,美的不像话。

 

还记得第一年来看你,我喝得烂醉如泥,躺在你的墓碑前,最后还是王源找人将我拖走,然后因为胃部出血,在医院呆了许久。

 

好像第二年也是如此。

 

我好像曾经极度倔强的你,开始不爱惜自己的身子。

 

对不起,千玺,我让你失望了,你看到我当时的那副模样一定很失望吧,一定满脸不屑,却又带着宠溺的看着我说。

 

“王俊凯,你这个傻子。”

 

是啊,我就是个傻子,傻到一次次的转身就走,傻到以为我们爱情里你永远没有我付出的辛苦,我怎么可以这么傻。

果然最该死的就是王俊凯啊。

 

“千玺,又到了秋天了,你看天气渐渐变冷了。”


“你要多穿些衣服,别总想着耍帅,你穿什么都好看的,除了比我差那么一点。”


“公司又让我今年准备演唱会,我拒绝了。千玺肯定要责怪我了吧,可是我真的不想开演唱会,纵然台下成千上万人,没有你,我唱不出来。”

 

“千玺,今天来看你后,我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了,你不要太想我。”

 

“你猜我要去哪?”


“五年了,我按照你的要求一直用力好好活着,好好活着真的很累啊。”

 

“你曾经告诉我,说以后空闲了就带我走遍世界,我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这些年挣了不少钱,我终于要代替我们去实现这个愿望了,你知道吗,我打算先去新西兰,高一那年你离开后就去新西兰求学,那里一定都是你的足迹。”

 

“那些年,你的生活里没有我,现在,我就去给你添补回来。”

 

“好吗?你这个傻小子……”

 

我坐在千玺的碑前,手里盘着根稻草,满眼温柔地絮叨着。

 

不远处一个纤细的身影,打着伞缓缓走过来。

 

我眯着眼睛,看着她。

 

岁月仿佛不会在她的身上留下什么,她还是如当初上学的时候一样,高傲而深情。

 

我站起身来,对她礼貌的露出微笑。

 

她也冲我笑了笑,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般,没有寒暄。

 

她站在我身边,目光柔和地盯着碑上的照片。

 

“王俊凯,我曾经一度恨你入骨。”

 

我面容淡淡,没有说话。

 

“可是却在他为了你放弃生命的时候,我突然释怀了。”

“我曾经一度希望出事的人,是你。”

 

她转过头看着我,我微微一笑。

 

“可是,如果那天,出事的人是你,我想他一定会生不如死。”

 

“所以,我有什么资格恨你。”

“我曾经还傻傻的以为,我输给你,是输给了性别。现在想想,真的很可笑。”


“他爱你,无关其他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你是,王俊凯啊。”

 

我听着她淡淡的叙述,安静的扮演着一个聆听者,可还是在听到她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湿了眼眶。

“王俊凯,带着他的爱,好好活着吧,我不会劝你放下或者忘记。”

“因为我知道你根本做不到。”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他了。”

 

我下意识地转过头,表现出对于这句话的疑问。

 

她抬起头,对我投以微笑。

 

“王俊凯,祝福我吧,下个月,我就要结婚了。”

 

我怔怔看着她,雨雾中隔开了她脸上的一抹神伤,但还是可以清晰的看见那一丝幸福的甜蜜。

 

“谁说一定要嫁给最爱的人,时过境迁,爱与被爱,我选择被爱。”


“毕竟,一生还那么长。”

 

我看着她说完这句话,踩着轻稳的步子转身离开,不带走一丝眷恋。

 

“魏怀夏。”我忽然叫住她。

 

她停下脚步,没有回头。

 

“祝你幸福。”

 

我看到她纤薄的身影顿了顿,然后抬步慢慢离开,消失在雨幕中。

 

千玺,你也会祝她幸福的对吧。

 

爱与被爱,

 

我选择,爱。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135)

热度(7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