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58 (没有输不起的万一)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许玥新觉得,人生很多时候,都不要去问为什么。

就比如他半夜从易烊千玺的公寓里顶着一头乱发一脸愤怒发冲出来的时候,就很不想告诉别人为什么。

 

王俊凯干脆搬到了自家对面去住,而对这一切有知情权的孙权,也不想问为什么。

 

人生如梦,何须知道那么多为什么。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是何等优秀的人,在与易烊千玺腻歪了两天后,毅然决然地要将敬业的品质发扬到底。

否则,怎么能站直了腰做人?

 

吴秘书最近一段时间都被易擎要回了总部,易烊千玺觉得,既然回去了,最好永远都不要回来。

 

修长的手指握着方向盘,轿车飞快地行驶在高架上,左边后视镜上倒映着易烊千玺一半精致的容颜,目光淡淡。

 

车子停好,易烊千玺开门下车,黑色的皮鞋踩在大理石地面发出规律的声音,出示了份证明,一位一身军旅制服的男人将他领了进来,在一扇紧闭的门前。

 

易烊千玺点头道谢,引领人转身离开。抬手敲门,不清不缓,里面传来一声轻缓的声音。

 

“请进。”

 

转动门把手推门而入,易烊千玺微微一笑。

 

“余叔叔。”

“别来无恙?”

 

“千玺,我正想你呢, 你就来了。”

“快坐。”

 

易烊千玺也不拘谨,拉开了余献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眼光随意地打量下周围。

 

“官做的越来越高,办公室却是越来越小了。”

 

“天子脚下,有落脚之处就不错了。”

余献端着桌上的紫砂茶壶倒了杯茶递给易烊千玺。

 

氤氲着雾气的茶香笼罩鼻尖,沁人心脾。

 

“好茶。”

易烊千玺端起来押了一口。

 

“喜欢吗?”

 

“比起咖啡,我更喜欢喝茶。”

 

“现在年轻人能有这般心性的,少有了。”

 

“从小我妈就喜欢茶叶,耳濡目染,也就离不开了。”

 

余献端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顿,低压的眼光闪过一丝柔和。

“是啊,她最爱喝茶,尤其喜欢这毛尖。”

 

提起故人难免伤怀,但易烊千玺除了一脸温色也没有太多的悲伤。

 

“余叔叔,您升迁之喜我祝贺有些晚了,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这个礼物就算是一点心意了。”

易烊千玺低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竹制便笺递给了余献。

 

余献看着他手中的东西眼光一凝,一抹苦笑藏在了温柔目光的深处。

 

“我妈当年的遗物没有多少,我只觉得有些东西还是物归原主的好。”

 

易烊千玺抬眸,看着对面的男人爱不释手握着竹笺,小心翼翼视若珍宝。

 

“千玺,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好不好的都已经过去了。”

“至少现在还不错。”

易烊千玺总是能轻描淡写的将自己所受的苦难一笔勾销,但唯独这幅样子,让人对这个孩子,能升出加倍的心疼来。

 

“权利真是好东西,官做的大了,想知道什么事情也就更轻而易举了。”

余献将手里的东西揣进口袋,从办公桌的的抽屉里拿出一份牛皮纸的档案袋,递给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将扣着的棉线缠绕开,将里面的文件一一抽出,在眼中慢慢过目几眼,目光由开始的淡然到最后的紧锁嘲讽。

幻化到嘴边是一声沉闷的冷笑。

 

“这么多年了,有些人的好日子,也该到头了。”

 

将手里的文件放回去,易烊千玺将它放在一旁。

 

“这件事,你多加小心,处理好了过后,所有的事情都教给我。”

 

“余叔叔,你可要想好,万一对方还有后手……”

 

“没有万一。”

“我已经年过半百,坐到了这个位置,没有输不起的万一。”

 

易烊千玺面露微笑,站起身来。

“谢谢您的茶。”

“余叔叔,我真的觉得,我妈当年没有爱错人。”

 

看着不远处的门轻缓合上,余献都没有从这句话的怔愣中走出来。

 

易烊千玺上了车,将文件袋放在了副驾驶座上,他压着眸子看了档案袋,打转了方向,朝着另一个方向加速开去。

 

自从回国,易烊千玺一次都没有回到这栋别墅里来过。这个华丽奢靡的牢笼,是他一生无数次噩梦开始的地方,这一次,他却像是个黑暗走出来的魔,带着嗜血的目光。

 

别墅里的佣人对于少爷忽然回来都有些惊讶,但也都没有多言,在这里工作的每个人,都像个哑巴。

 

高大沉重的门打开,易烊千玺吩咐了所有人没有他的允许不准进来,主人的命令带着威胁,所有的人都非常听话。

 

大门缓缓合上,带着吱呀的声响。

 

易烊千玺拿着档案袋,边走边带着节拍的用档案袋敲打着手边的大腿。

 

听到了一些动静,楼上出现了一个女人,扶着栏杆看到了楼下的人,面露憎恶。

 

“你爸不在, 你死回来干什么?”

 

“谁在这里,我就来找谁。”

 

易烊千玺翻了翻手腕的袖口,走了沙发上坐了下来,单手扶着额头。

 

易夫人皱着眉头,踩着高跟鞋就走了下来,恨不得亲手将眼前的人赶出去。

 

“听说最近咱们的财务部长,你的父亲,哦,我名义上姥爷,身体抱恙。”

“怎么?没去看看?”

 

“你算个什么东西?!也配叫我爸姥爷?!”

易夫人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伸手指着他。

 

易烊千玺不怒反笑,翘着二郎腿,晃着脚尖。

“我自然是不配了。”

“可能也没有机会叫了。”

 

“你拐弯抹角到底想说什么?!”

 

“我当然是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来投桃报李来了。”

易烊千玺拿起身边的档案袋,直接扔在了易夫人的身上。

“要不还抽时间看看我‘姥爷’吧。”

“世事无常,就怕以后没有机会了。”

 

“你什么意思!?”

易夫人寒着脸色,拿着怀中的档案袋,直接扯开。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很优雅地成为了一个观众。

 

面前满脸愠怒的人,在抽出档案里的文件时,随着手心的颤动,面上的血色开始层层消退,像个失血过度的病危人。

 

“不,这不可能!”

“真是反了天了!”

易夫人将手中的文件狠狠撕碎,刮坏了她精致的指甲。

 

易烊千玺捏着下巴,好整似暇,看得津津有味。

 

“你也是出身高门大院,盛极必衰这个道理应该也没少听过吧,更何况,自作孽不可活呢?”

 

“畜生!!你给我闭嘴!!是不是你!!我杀了你!”

易夫人忽然像是发了疯,直接冲到了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抬手抓住了她的手腕,稍微一用力,易夫人的脸刷了变白,力气小了下来。

 

易烊千玺冷下了面孔,眼睛里像充了血液,将他的眼眸染得幽深,不敢直视。

站起身,他将手移到了易夫人的脖颈处,俯视着眼前逐渐脱力的女人。

 

“贪赃枉法,行贿受贿,草菅人命。国家有你们这样的蛀虫,自然是人人得而诛之!”

 

“怎么样,高处落下来的滋味如何?”

“我真想看看,你这张脸,从36层的高楼楼下,该是怎样一番恐怖模样?怕是连地狱之门都不敢将你收纳吧。”

 

易烊千玺字字啐毒,像是毒蛇的尖牙咬入对方的喉咙。

 

“或者,看着你被火活活烧死,也算是一场美景……”

 

易夫人脸色涨青,已经有些意识不清。

易烊千玺缓缓松开了手,面前的人像一摊棉花骤然倒地。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帕,漫不经心的擦了擦手。

 

“不过,下半辈子在牢狱里待着,似乎更让我舒心。”

 

忽然有了氧气,易夫人贪婪地呼吸着,胸口起伏,伴随着剧烈的咳嗽。

 

“畜牲……”

 

“呵,好好珍惜眼下的时光吧。”

“哦对了,你应该还想着娘家吧?忘了告诉你,早在你撕坏这些文件的时候,检查院那边估计已经将原件上交了,至于现在交到了谁人手中?就看你还能在这里待多久了……”

 

“你说,易擎知道了这件事,一日夫妻百日恩,他是会保你,还是明哲保身?”

 

易夫人呆愣着,因为剧烈的咳嗽,眼角有泪水沁出。

 

“我也猜不准呢?”

“毕竟享尽荣华的易夫人不能生育都是出自他之手,真让人唏嘘呢。”

 

易夫人的面颊在听到易烊千玺嘴中轻缓飘出的最后一句话后,突然像是失去了神经,只两眼空洞望着不远处,就连易烊千玺抬脚从她手上踩过,都没有感觉到一丝疼痛。

 

抬手打开沉重的门,易烊千玺冷滞的眼眸在迎接到阳光微微眯起。

随着身后门的缓缓合起,一个面色绝望狼狈的女人消失在光线中。

 

易烊千玺整理了思绪,抬手拿出手机。

 

“喂,爸。”

“出事了。”

 

匆忙赶回的易擎在公司看到易烊千玺面色出现了少有的憔悴,他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示意他不要太过担心,易烊千玺俊秀的面孔,带着一丝黯然神伤,“体贴”的安慰着自己的父亲。

 

“爸,别担心,上面就算要办这件事,也不会大张旗鼓,只是,我怕我妈……”

 

“他们这些年来做事飞扬跋扈!我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个下场!现在最重要的,绝不能牵连我们!”

 

易烊千玺将眼底的嘲讽压下,抿着唇,没有说话。

 

“我得回家处理一下,公司这边就先交给你。”

 

“放心把,我会尽全力处理好公司的事情。”

 

易擎一脸不耐,还是朝着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就匆忙离开了。

看着易擎走出了办公室,易烊千玺的表情开始慢慢转为了笑容。

 

“喂?”

“你那边怎么样了?”

 

“有案子要接,忙的不胜其烦。”许玥新轻笑。

“这么大的案子,最近我可能没时间去你那吃狗粮了!”

 

“案子要好好办,狗粮还是要吃的。”

 

“哈哈。”许玥新难得被怼还能笑出声来。

“等着小爷吧。”

 

易烊千玺修长的身姿立在高楼之上,淡漠的俯视着整个脚下的世界。

 

偌大的会议室内,几十位西装革履的股东相继而坐,紫檀色的装修风格,使整个会议室暗沉压抑,却又暗流激涌。

 

易烊千玺整理了下西装里领结,然后推门而入。

像是暗了静音的开关,整个会议室瞬间安静。一丝不苟打理的上翘发型,将他本就棱角分明的脸颊再次平添一丝冷滞。

尽管年纪极轻,却仍旧给人一种迎面而来的压迫感。

 

尚易众多的股东中,也有从一开始的鄙夷与不屑慢慢转换了心情。

 

“今天易董有要事缠身,这场会议由我来代理。”

“可有异议?”

 

四下里忽然没有了声音,易烊千玺环顾了下众人的脸色,由着秘书拉开会议最前方的椅子,弯身而坐。

 

而在离他最近的中年男人,却忽然笑了笑。

“论辈分我叫你一声侄子也尚可,贤侄今天代替易董,倒也新奇,只是不知咱们这易董家里到底出了什么事情,竟然连这么重要的会议都会缺席。”

 

易烊千玺敲着手中的钢笔,说话的人是尚易公司除了易擎之外最大的股份持有人,周远光。也是随时都想将易擎位置取而代之的人。

 

“周伯伯,如果你想知道私事,现在就可以离开,去找易董。”

 

空气似乎僵硬在半空,有的人默默低下了头,胸间是倒吸一口气的细密声响。

 

“呵,好小子!果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易烊千玺回以微笑。

 

“过奖。”

 

这场会议最终在易烊千玺强硬的态度下,进行的还算顺利。

而易烊千玺,也在最快的时间里,摸清了尚易内部的机密结构。

 

打了一天的仗,易烊千玺觉得身体有些疲惫,但头脑却异常兴奋,傍晚时分,他驱车来了京市音乐学院门口,豪车这么不低调的停在门口,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学生。

 

易烊千玺指尖敲着方向盘,倚在座椅上打着盹。

 

王俊凯今天回学校来提升出勤率,门口外面站着一群私生,真爱粉,吵得易烊千玺脑子疼。

左等右等不见其人,易烊千玺推开车门,走了下来。

 

豪车就算了,车主也太他吗的帅出天际了吧!

 

私生们都差点忘记了自己前来的目的了。

 

易烊千玺超朝门口保卫科的人说明身份,抬步走进了校园内,京市音乐学院建校久远,里面还有随处可见的古老建筑,易烊千玺走在校园里,想着如果不是命运作祟,他现在也应该在这样的环境里自在读书,没事打打篮球,跟同学聚聚餐,再追一个像王俊凯这样的心上人。

岂不美哉。

 

现在也不错,除去以上都没有,有最后一条在就够了。

 

王俊凯刚刚下完课,看到某人的短信匆忙往校门口,如今他的身份也不允许他到处乱晃,带着口罩,还是偏能一眼就认出来。

 

还好京市音乐学院素来保安治理特别严谨,严禁一切外来人员入内,易烊千玺也只是在保安那边登记了自己身份,才凭借关系走了进来。

 

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对方正在自家校园的小桥上看金鱼,那模样,要是给个鱼竿,都能开始垂钓了。

 

“呆子!”

 

易烊千玺转过身,看着王俊凯大步走过来,头发一颤一颤的,看的易烊千玺满眼欣喜。

 

“你怎么来了?”

 

“来蹭饭。”

就在刚刚,易烊千玺打消了带王俊凯吃大餐的主意。

“带我去吃食堂吧,下班肚子就饿了。”

 

“你这是在傍大款?”

 

“我这个小白脸可还行?”

 

王俊凯一把将易烊千玺拉过来,在对方脸上捏了捏。

“太瘦了,是要多吃点。”

 

易烊千玺晚饭从来没吃这么撑过,因为王俊凯说严禁浪费,他又点了那么多。

关键是易烊千玺对王俊凯产生不了拒绝这个生理反应。

 

吃完饭天都黑了。

两旁是成排的树荫,整条路就他们两个人,两人闲散地散步,消化肚子里的食物。

王俊凯连打了几个哈欠,易烊千玺看着他,走到前面弯下了身子。

 

“上来。”

 

“干嘛?”

 

“我背你。”

 

王俊凯迷糊着桃花眼一亮,舔了舔唇瓣,然后乖乖的趴在了易烊千玺的背上。

 

“想当初我背你的时候,你可是差点把我累死。”

 

“看着那么瘦的人,怎么就那么重。”

 

“当时下着雨,连个车都打不到,现在想想打不到车还真好……”

 

王俊凯趴在易烊千玺肩上的声音越来越小,易烊千玺的梨涡始终荡在脸上,踩着轻缓的步子。

王俊凯的口水滑落在易烊千玺西装的衣领处,化成了一朵桃心的形状。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45)

热度(6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