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56 (这就是我的人生,你要来吗)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待爱情都有个盲区。

 

当你理智的去分析,去判断,然后费尽心思地去下结论,做了一份完美的计划。

可你当你身临其境,却发现所有思路都在偏离,所有的计划都是无用,该来的还是会来,放不下的还是会捡起。

 

因为爱情,本身就不是个理智的存在。

 

易烊千玺一直绷着的最后一根弦,在王俊凯的步步紧逼下,终于应声而断。

 

怀中的人万里挑一的俊美容颜,一旦烙印心口,除非挖心掏肺,否则怎么去除?

 

易烊千玺像是徒步在冰雪里的旅行者,忽然太阳出现,用温暖将他包围。

然而改变的是他浑身忽然流遍全身的温暖,却不是依旧零下结晶的环境。

 

王俊凯闭着眼睛,胸口是平缓的起伏,鼻尖是熟悉的香气。

他有很多话,似乎都懒得去说,懒得去问了。

 

半下午的光阴,王俊凯换了个姿势,补眠。

对于他一吃饱就要睡片刻的状态,易烊千玺是一点都搞不懂这是什么生理因素。

之前许玥新养过一只猫,貌似也是这样。

 

王俊凯忽然醒来是因为感受到离开自己的脑袋的双腿,他一下子惊醒,瞬间坐了起来。

刚刚还给自己做枕头的人忽然不见,王俊凯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卫生间里传来动静,王俊凯光着脚想都没想就冲了过去!

 

正好撞见小便进行一半的易烊千玺,正一脸茫然地盯着他……

 

“你要上厕所,能不能等我先……”

 

王俊凯眼睛从易烊千玺的脸上滑落到手上……

 

人有三急啊,不能因为突如其来的情况,就终止吧?

 

这对身体不好吧?

 

“你特么上厕所不知道关门吗!!”

 

“我关着啊。”

 

“你怎么不反锁!”

 

“为什么要反锁?”

 

易烊千玺提起了裤子,系上皮带,行云流水,帅你一脸。

 

王俊凯咽了个口水。

 

患得患失如他,在刚刚的那一刹那,他以为这一切又是一场空。

 

易烊千玺洗了洗手,看着还在发呆的王俊凯,心底升起一丝心疼。

他走出去,捧着王俊凯的脸颊就亲了一口。

 

突然被偷腥的王俊凯回过神,嘴角还沾着某人的口水,好看的眼睛瞪的滚圆。

 

“你洗手了吗!”

 

“没有。”

 

有时候易烊千玺真的觉得王俊凯除了年岁和身高在增长,模样和心性像是一辈子定了型,横冲直撞的像个打偏了的陀螺。

 

固执,傲娇,动不动就炸毛,还总爱主动找撩。

关键是好哄,亲一下不行亲两下。

再不行?

男朋友生气总不好?多半是欠X。

 

王俊凯觉得自己如果再不说想出来放风的话,自己下张专辑就甭想是唱跳型的歌曲了。

 

不是第一次坐易烊千玺的副驾驶了,只是上一次的感受不怎么好。

这一次王俊凯只觉得易烊千玺慵懒扶着方向盘的模样,真的是让他移不开眼。

 

王俊凯从一开始的偷看,到现在直接歪着身子,单手扶脸目不转睛的看。

 

易烊千玺瞥了旁边的人一眼。

 

“这里路偏人少,不如停下在车里,休息一会?”

 

“不用了。”

王俊凯迅速坐直了身子,状若无意地哼起了小调,看着窗外,很是自然。

 

路途偏远,但王俊凯依旧觉得风景十分美好。

这里人迹罕至,他也不需要将自己裹得像个特务,摘下墨镜,看着外面的风景,还真的以为,易烊千玺是来带他游山玩水了。

 

然而在车子停下后,王俊凯却迅速摒弃了自己的想法。

周遭是一片寂静的墓园,孤独寂寥的建在这偏远的地方。

 

“妈,我来看您了。”

易烊千玺牵着他的手走的一个墓碑前,傍晚的时光映照着他的侧颜,王俊凯听着近乎细微的声音,怔住了目光。

 

“妈,你是不是想问这个傻小子是谁?”

易烊千玺弯下身,将怀里的鲜花放上去,然后拂去周边的灰尘,与一些杂草。

 

“他叫王俊凯。”

“我的爱人。”

 

被握着的手心是身边传来的温度。

我的爱人。

 

“傻愣着干嘛?”

“还不叫妈?”

 

王俊凯微张着唇角,眼底有一丝雾气。

 

“妈。”

“我是王俊凯。”

“我很爱他。”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认真的模样,像是在宣誓一样,忍不住嘴角微扬。

 

“妈,你看,我会过得很好。”

“要不了多久,你的世界不会再有半分荆棘,妈,相信我。”

 

易烊千玺面色清毅,声音不平不稳,却字字入心。

 

拉着王俊凯的手,易烊千玺在空旷的田野间找了个粗壮的大树下坐下。

 

夕阳划落,红了半边天际。

九月初的天际,晚间的微风和煦。

树下的两人依偎在一起。

 

如果此时会路过诗人或者画家,一定不会放过眼前的景色。

 

“我妈是在我14岁那年离开的。”

 

王俊凯垂在腿边的手指微微轻颤,心里忽然流过一条小溪。

终于,可以走进你的世界了吗……

 

“王俊凯,其实我的身份并不怎么能拿得出台面。”

 

“我出生在南市,但是长在京市。”

“记忆里我没有爸爸,小的时候营养不良,家徒四壁,跟我妈挤在一个破旧的地下室里。”

“我小时候少言寡语,随我妈的性格,直到八岁那年,来了几个人模狗样的人,将我们母子接到了一个特别大的别墅里,从此以后,我的身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身份变了,命运没变。平白无故跑出来个爹,却整天逼着我叫另一个女人妈。”

“那时候别看我八岁,骨子里刚硬的狠,就算吊起来打我也没掉过眼泪,更别说叫别人妈了。”

 

讲故事的人像在说着别人的故事,带着玩笑的口吻,听到耳中却生涩的疼。

 

“但是最难忍的不是疼,而是别人掐住你的软肋,所以当有人拿着我妈来威胁我的时候,我在那一年,学会了人生最难的事情,隐忍。”

“我不知道一个人可以罪恶到什么程度,记忆中我妈是那么温柔美丽的女人,为什么会怀了那样的一个人的孩子,而那个孩子,为什么偏偏又是我?为了让我妈在别墅里有一个安稳的生活,我乖顺的扮演着他们儿子的角色,去安排好的学校念书,学习各种东西,去市长家里做客,然后结交了市长女儿,同她一起上学……”

“我以为我这一生,可能就是这么一个傀儡了。也怨过,但是看到我妈,也就忍了。”

 

王俊凯吸了口气,许久没有呼出来。

 

“可是命运却从未如此安分过。”

“有个段子,说上天给你关了一扇门,也会转身把窗户给你钉死。”

“14岁那年吧,是个初夏,我刚放暑假,晚上就开始下雨,下的特别大,回到别墅没看到我妈,打听到她去了尚易公司。”

“就尚易公司的那个楼,你知道的吧,36层。”

“都半夜了,我妈还没回来,我就自己赶过去了。那天晚上特别黑,雨水就像不要钱似的没完没了,那时候我个子也不高,腿也不长,跑过去的时候,累得半死。”

 

“而就在那个时候……”

 

感受身边人声音的颤抖与一丝哽咽,王俊凯压着目光,握紧了他冰凉的手。

 

“就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一个人从36层跃然而下。”

“36层有多高,落下的时候却也一瞬间,像一只羽毛,可是砸在地面上,却是响彻耳膜。”

“粉身碎骨,都看不清脸了,可我能认出来。”

 

“因为那是我妈啊!”

 

王俊凯睁大眼睛,看着易烊千玺红了眼睛,却愣是没让眼泪掉出来一滴。

 

“千玺,别说了……”

 

“那天的雨特别大,却依旧冲刷不掉那一地的鲜血。”

 

“千玺……”

 

“权利真是个好东西。”易烊千玺深深吸了口气,微微叹出。

“有权有势可以压下一切,就像我们所看到的新闻,都像是在目数密集的筛子里层层过滤出来的。”

 

“我妈的离去,我似乎终于没有了软肋。”

“可是比软肋更重要的。”

“是仇恨。”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远方,落日的最后一抹余晖已经落下。

 

“所以,你来到了南市……”

一切似乎都串联起来了,只是串联的过程,戳破了手指,疼得厉害。

 

“没错,我不能再无动于衷了。”

“只是,老天对我还算可以,让我在灰暗的世界里,遇到了你。”

 

易烊千玺转过脸,柔和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这就是我的人生,你要来吗?”

 

王俊凯觉得眼睛干涩的厉害,但他也不至于像个姑娘一样梨花带雨。

他倾身向前,将所有想说的话,都放在了眼下这一个轻柔的吻上。

 

易烊千玺在这一刻,眼睛里的泪水幡然滑落,在彼此的唇齿间融化。

 

如果我人生中所有的凄惨,都是为了遇见你,也值了。

 

这些隐匿在心底不愿开起的回忆,在此时缓缓吐出之后,胸口顺畅了些许。

易烊千玺望着暗下来的天,黑暗的终点终有光芒,自己还要害怕什么?

 

“所以三年前,你离开南市,是因为我又成了你软肋吗?”

 

王俊凯多聪明啊,只是他擅长在心里揣摩,再难受也不会开口问,他会沉着的等着,直到你愿意开口告诉他一切。

多么执着的傻子。

 

“是啊,你这根软肋,我哪敢冒险。”

 

“我只听说你去了国外。”

 

“新西兰,到了冬天特别冷,那时候我就特别想吃抄手,然后窝在暖气房里,抱着一个傻子。”

 

“你才是傻子。”

王俊凯狠狠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头。

 

“我现在还是你的软肋吗?”

 

“依然是啊。”易烊千玺抿着唇,目光收紧。

“只是,我应该对自己有自信,保护好你。”

 

“少来,老子堂堂七尺男儿,用不着!”

王俊凯站起身来,抖了抖身上的灰,20几岁的人了,还中二的像个小学生。

 

易烊千玺被他拉起来,伸手拍了下他的屁股。

 

“喂,留守儿童,你不会再推开我了吧?”

 

“不会了。”

 

“三年前也特么说过这句话。”王俊凯想到不高兴的抬脚踢飞了一快石头。

“我饿了,天都黑了,回家了!”

 

易烊千玺朝着他明艳一笑,拉着他回到了停放的车子上。

 

不知道为何,王俊凯总觉得刚刚那一笑,怪渗人的。

 

两人关上车门,上了车,王俊凯才终于明白了那笑容背后的含义。

 

“饿了吗,先来点餐前甜点吧……”

 

“卧槽!易烊千玺你这个老司机!”

 

“我要下车!!”

 

……



(我要被自己的p图手艺笑晕,就这么个意思,承蒙各位不嫌弃)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44)

热度(7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