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54(我们不一样)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当关键词忽然出现在一个人的脑中,所有点点滴滴的片段都会像是忽然有了纹路,迅速拼接成一个条理清晰的真相来。

 

孙权给王俊凯盖上了被子,眼底挂着黑眼圈,可是浑身上下却没有一个细胞感觉到疲乏。

他在客厅内来回踱着步子,还时不时地看着已经进入熟睡的王俊凯。

 

他的心脏就跟他脚下的步子一样紊乱。

 

卧槽,原来如此。

那么这一切的疑问都可以说的通了。

只是孙权还是接受不了啊,他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觉得带过这么多艺人以来,第一次碰到这么个让人头疼的。

 

真是没白活。

 

孙权想给王俊凯脱落在外的手臂塞在被子里,却又在碰到他的手臂后,直接捏在了他的衣服上。

 

这可是老板的人啊,孙权自然要有自知之明啊。

老谋深算如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太聪明也不好,不该知道就别老想着去刨根问底,否则尴尬地只能是自己。

 

孙权就这样托着腮帮坐在一旁守了王俊凯整整一夜。

换了背景,就像是古代太监挑灯守着皇……上……还是,皇后?

这是个问题。

 

这种自黑让孙权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门外忽然传来门铃声,孙权也不管自己蓬头垢面,一脸胡茬,就抬腿去开了门。

 

当看到易烊千玺一大早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孙权差点尖叫,还好他的道行深,连忙平稳了情绪。

 

“易总,您好早啊?”

“呃,您早啊!”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目光就深向了客厅开始搜索。

“辛苦你了。”

 

“应该的应该的。”孙权有些词穷,直到易烊千玺走进来,他在门口站也不是,走也不是,怎么样才能显得更自然呢?

 

“他昨晚就在沙发上睡了一夜?”

 

“我没碰他!沙发也蛮大的!我就是去卧室拿了床被子!”

易烊千玺抬眼莫名其妙得看了有些尴尬的孙权一眼。

 

“王俊凯是公司里最有潜力的艺人,自然要好好照顾,别忘记了。”

 

孙权此时听话不会只听表面,只用力点了点头。

而此时被两人吵醒的王俊凯醒来后耳朵里就是灌了这么一句话,本来迷蒙的模样立马黑了脸。

 

惯会察言观色的孙权立马知道了自己接下来的戏份。

“小凯要照顾好自己啊,以后不准这样喝酒了,好好休息,有通告我联系你。”

 

随着一声沉闷的关门声,整个公寓内就剩下了半躺着的王俊凯,和立在一旁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揉着还有些头晕的脑门,看也懒得看身边的人。

 

“易总一大早这么闲?怎么?体察民情?”

 

“我有话跟你说。”

 

“不好意思,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王俊凯坐起身,抖了抖头发就要去卫生间。

 

“你不是要见王源吗,我带你去。”

 

看着王俊凯迅速停下的脚步,易烊千玺的呼吸一窒。

 

“我不管你们都是什么身份,也不想知道你的事情,但是,念在曾经相识一场,你最好不要做什么对不起我朋友的事情,否则,我王俊凯,一百个不愿意。”

 

王俊凯说完就进了卫生间,留下一脸冷若冰霜的易烊千玺。

 

一辆黑色的轿车在高架上飞驰着,王俊凯戴着口罩坐在副驾驶,眼光扫了几下身边开车的某人。

 

“你开这么快干什么?!”

 

“你不是想见他想疯了吗?”

“我成人之美。”

 

妈的。

王俊凯心里暗骂,直接撇过头,不理会这个神经病。

 

身边的人忽然没了声音,像是无声的默认,易烊千玺脚底的油门又忍不住压了压。

 

来到京郊庄园的时候,王俊凯差点没吐了。

本来昨晚喝了酒就不舒服,一大早坐的车又像是过山车一般,真特么难受。

 

刚走进庄园,就看到拎着鸟笼子闲逛的王源。

他看到了易烊千玺身边的王俊凯后,一双眸子亮闪闪的,像是镀了层太阳光。

 

“住的可还舒服?”

 

“真不错。”王源将鸟笼放在一旁,含笑看着王俊凯:“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平淡的面孔下看不出情绪。

“你昨天走的急,手机落在我那里了。”

王俊凯上前将手机递给王源,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地撇了一眼,便走开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笑的明闪闪的,王俊凯忍不住别开眼。

“你倒是悠闲。”

 

“老朋友请我过来逛园子,起先我也吓了一跳,让你担心了。”

 

“没脑子啊,手机都能忘。”

王俊凯在确定了王源没有什么大事之后,其实心里难免有些尴尬,而有关于其他,他也不想知道。

不远处的易烊千玺正在低头与人交谈些什么,王俊凯瞥了几眼,都很快收了目光。

 

“这不是在你那太放松了,脑子都不怎么运行了。”

 

“我看你是老年痴呆。”

王俊凯拿出墨镜挂上,示意王源跟他一起离开。

 

“你先出去等我,我等会过来。”

 

王俊凯凝了凝神,没有多说,转身走到外面的车里等着。

 

易烊千玺尽管站在远处,但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这边的两人。

 

两个人站在一起,还是那么扎眼,就像高中时候一般,刺的人眼睛疼。

头一次,易烊千玺觉得般配这个词,真的是好不喜欢。

“多谢易总的款待,咱们来日方长。”

 

“检查下随身物品,省的再落下了什么。”

易烊千玺整理着衬衫袖口,含沙射影地说了这么一句。

 

王源轻轻一笑,到没有多少情绪。

“不公平。”

“你对我知根知底,我对你却是模棱两可,真不公平。”

 

“好奇心太重,会害死人的。”

 

王源低头收敛了笑容,抬起头的时候是与往日不同的冷意。

“我们都一样可笑。”

 

像个倔强的雄鹰,傲然隐匿在黑暗里。

 

易烊千玺回眸,温和的脸庞,淡淡地看着他。

 

“王源,我们不一样。”

 

“何必自作清高呢?”

“为了想要得到了一切,你我都可以舍弃他,又有什么不一样。”

“更何况,我并不认为,将他装在这个地方的位置,我不会比你少。”

王源修长的手指点着自己胸口的位置,换来的却是易烊千玺毫不掩饰的嘲讽。

 

“你还是那么自以为是啊!”

“王源,你是不是伪装的太过于完美,连自己都看不清自己的真实摸样了?”

“不如,我来点醒你?”

易烊千玺掐了根草,逗弄着笼子里小鸟。

 

“你喜欢了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承认。我之后离开了那么久,你本来就有了机会,可你还是放弃了。因为什么?让我猜猜。”

“哦,是了,从你决定要去争夺华丰继承人位置的时候,爱情啊,对你来说,不过是可有可无之物。”

“华丰集团的继承人啊,私生子就够你费尽心计洗白了,若是再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基本上可以直接出局了。”

“任何挡着你道路的人和事,无论嘴上说的多么重要,你都可以放弃。”

 

王源的脸色随着易烊千玺不温不火的声音渐渐失去了血色。

 

“王俊凯是个傻子,拿你真心实意当朋友。”

“可你还是算计了他。”

 

“我没有。”

 

“不要急着争辩,毕竟每个人心中的是非衡量都不一样。”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难道你不是……”王源像是被人突然撕开了面具,面具下的面孔还来不及找到合适的表情。

 

“我说过,你想要的,我一点都不感兴趣。”

“不要再拿你拙劣的手段算计王俊凯,哪怕不是有意,我也不会放过你。”

 

易烊千玺将手中的草丢开,拍了拍手掌,转身离开。

 

你迟早会为你的自以为是,付出代价。

王源整个回市区的路上,都是沉默不语的,脑子回绕这么一句话。

 

王俊凯看了他几眼,觉得反常也没有打扰他。

他今天要回学校上课,中途就下了车。

 

包裹在口罩帽檐下的王俊凯,好久没有见到这么炙热的阳光,他眯着眼睛晒了好久,也不觉得热。

 

粉丝的见面会越来越近,王俊凯投入到了紧张的排练之中,不管是场地,还是配置,王俊凯的这次演出都让人无法不去期待。

 

“易总,您放心,怎么说也得看在您面子上,这场地哪有让给别人的理儿。”

 

“多谢。”

 

拉开车门,易烊千玺坐进车内。

被阳关照射有些斑驳的车窗,映着他淡薄的脸颊。

 

王俊凯觉得最近自己的经纪人好像疯了。

 

“不行不行,吻戏可以借位,床戏?床戏更不能接!”

“杂志单人的吗?有女模特?!拉倒吧!”

“什么?炒cp?!炒你妹啊!”

 

“权哥,你这是要把小凯往禁欲系人设上靠啊?”

“管你屁事!”

 

王俊凯打了个哈欠,瞥了好几眼自己越发神经的经纪人。

见面会比想象中的要顺利很多,这也算是王俊凯出道以来第一次这般正式的出现在公众面前,就像小时候特别中二的梦想,站在大舞台上,唱最想唱的歌。

 

表演的预期高出王俊凯预想的效果,现场的呐喊尖叫声,震耳欲聋,就在灯光下的那一刻,王俊凯瞬间清醒,他似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这种滋味耐人寻味。

 

台下成千上万的观众,不如有那一个身影。

 

这个想法在脑中一闪而过,让台上的王俊凯瞬间凝神,他的目光迅速扫到了台下一个角落的位置,尽管台下灯光昏暗,但他还是眼眸中捕捉到一个身影。

 

是你吗?

 

对于忽然终止歌声的王俊凯,台下一片哗然。

 

“对不起,我有一首歌,突然想唱。”

 

偶像的耿直,惹到台下一片哄笑,台上的工作人员却是傻眼,这特么什么情况?

 

角落里的易烊千玺,眉头一跳,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觉得台上的人发现了自己。

 

孙权看着忽然下台的王俊凯,憋了好久的一万句卧槽到嘴边变成了:“你要唱啥?”

 

王俊凯脱下了外套,走到音响师那边,说了几句,转身回到了台上。

 

舞台上的光忽然黑暗,随着一阵低沉的提琴伴奏,艺术灯光缓缓打在了舞台中央,黑色衬衫的王俊凯像一个暗夜精灵,让人移不开双眼。

 

“我在清晨的路上,谁被我遗忘。”

“我在深夜里旅行,谁被我遗忘?”

“肩上的破旧行囊,能收藏多少坚强?”

“不如全身赤裸,还给我那温柔。”

 

易烊千玺屏住呼吸。

原来时光久远,王俊凯早已不是那个挂着吉他含笑弹唱的少年。

错过的那些惊艳岁月,他竟这般耀眼的男人模样。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当疯狂慢慢从爱情离开,还有什么你值得感慨。”

“如果风景早已都不存在。”

“我想我谁都不爱。”

 

周围是铺天盖地而来的尖叫声,易烊千玺忽然站起身,心口像是被灌了铅,落荒而逃。

 

演出除了这场插曲,举行还算顺利。

王俊凯目光涣散地坐在返程的车内,看着深夜忽然飘起的雨水,有些疲惫。

 

“小凯,演出很成功,不过你下次要是有什么新想法,还是要提前告诉你权哥!”

“你权哥心脏不好!自从被迫来到尚易之后更是越来越薄弱了!”

 

“被迫?”

王俊凯扶着额头的手微微松动。

“什么意思?”

 

“啊?我有说被迫吗?”

 

“你有说啊,权哥,我也听到了。”

 

什么是猪队友?孙权瞪了一眼旁边的助理,助理一脸懵逼。

“你本来就是被迫了呀,不然好好的来尚易干嘛,谁不知道你是金牌经纪人,要不我们易老板用交情威胁,你哪舍得抛弃你的小花旦啊?”

 

靠!如果眼神能骂人,助理估计已经滚下车了。

 

“你说什么?”

王俊凯的目光离开窗外,转过头。

 

“我说权哥是专门被易老板请来带您的……”

助理一脸无辜的模样终于被孙权的面目表情给吓到了,“他不知道啊?”

 

靠……

孙权终于生无可恋。

纵使精明如他,也无法选择队友。

 

“小凯,我觉得老板对你特别好,合作的唱片公司,每次出席活动的场地,最好的资源,都是老板亲自挑选再转给权哥的,哪像以前我……”

 

“你饿吗,吃点东西。”

突然被面包塞住嘴巴的助理,差点噎死。

 

“权哥,那天我喝醉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打你电话不接,就过来看看……”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

 

“好吧,我接到了易总的电话。”

 

除了外面的雨声,车内特别安静,王俊凯又恢复了扶着额头看窗外的状态。

 

车子停在了王俊凯的公寓楼下,他开门下车,也不打伞。

助理连忙拿着伞跑下来。

“我到家了,你们回去吧。”

 

说完也不理人,转身离开。

小助理回到车内,躲避着身旁孙权的森森的目光。

 

“权哥,今天好累啊,嘿嘿。”

 

“从明天开始,你来处理王俊凯的私生,要是拍到不该拍的。”

“我弄死你。”

 

雨水冲刷着王俊凯的头发,脸颊,他浑然不觉。

淡淡的目光代替了看不到月光的深夜。

他平静如水的表面下是一团杂乱的思绪,王俊凯忽然不知道往哪边迈步。

 

打开公寓门,漆黑的房间使他眼睛一疼,惶然的目光定在不远处的落地窗前。

黑暗中,王俊凯的眸子定在了未拉合的窗帘缝隙间。

 

像是着了魔,破门而出。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76)

热度(7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