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46(以后我不想再听到这个名字。)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没关系,所经受的一切都没有关系。

易烊千玺在抱着王俊凯的这一刻,突然觉得这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王俊凯怀揣着一肚子的疑问,却还是在这场重逢后选择了闭口不提。

 

夜幕拉下,两人头挨着头躺在床上,正如数月前的寒冬里,相互依偎,相互打闹。

 

“我收回之前让你考到京市的话。”

“别考京市了。”

 

“为什么?”

 

“因为,我不去京市了,那里不适合我们。”

 

哦是吗。

王俊凯在心里反问。

 

许久没有听到回答,易烊千玺终于沉沉闭上了眼睛。

尽管意识还在,但匮乏的身体早已控制不住,他手臂收紧,然后昏昏睡去。

 

凌晨后,易烊千玺是在睡梦中惊醒的,他额头有些细密的汗水,窗外还没有曙光升起,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抽出已经酸麻的手臂,掀开被子缓缓起身。

他似乎能很快适应黑暗,此时他低头找了两样东西轻声地塞在他的背包里,然后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悄悄地放在枕边。

 

黑暗中床上王俊凯依旧在沉睡着的睡颜看不清晰,易烊千玺努力睁大了眼睛,目光过滤了一遍又一遍,他伸出来的手生生的悬在半空,在思绪凝固后紧握成拳,缓缓垂了下来。

 

易烊千玺,你理智点吧。

如果不放手,你会连累他一起坠落悬崖的。

如果今生无缘,还待来生吧。

 

易烊千玺踩着轻缓的步伐来到客厅,目光顿了顿,伸手拿过了那把王俊凯之前的旧吉他,低头端详了片刻,然后挂在了身上。

 

“言而无信是你这些时日里学会的第一个技能吗?”

 

易烊千玺走到玄关处的脚僵硬的停下,他张了张嘴,压下心中的翻涌,扶着背包带转过身。

王俊凯穿着宽松的睡衣安静的立在卧室门前,昏暗的视线内看不到他的面目表情,但是那平稳沉闷的声音却是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易烊千玺忽然感谢这个房间里的光线了。

 

“保重。”

咬了咬牙,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云淡风轻。

 

“你再说一遍。”

 

“保重。”

易烊千玺不敢再浪费时间,再次回答后刚要转身,屋内的灯骤然亮起。

王俊凯的手指从开关处离开,两人的视线在光亮下直线撞击,再也无处躲藏。

 

“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王俊凯手里紧紧握着刚刚易烊千玺放在上面的信封,眼眸里如同黑墨涂染,深不见底。

 

“给你过生日算是还你上次给我过生日的人情,天都亮了,我们该醒醒了。”

易烊千玺转过身,弯腰换了鞋,然后低头在门手处拨弄了片刻。

 

王俊凯压在眼眸,平缓地输了口气,他将手里未拆的信封撕了粉碎,然后冲过去毫不客气地一拳砸在了易烊千玺的脸上!

 

“你他妈就是个王八蛋!”

一拳打易烊千玺踉跄了一下,他抬手扶住门框,毫不在意的摸了下嘴角,然后忽然笑了。

 

“告辞。”

 

有史以来,王俊凯第一次对突然荡起的梨涡恶心到反胃。

 

走廊里清晰的脚步声像是心跳,一下一下踩着节点,王俊凯的双腿抖得厉害,心也跳地极快。

这么久以来,自己究竟是个傻逼一般无二的存在,可是他现在怕的厉害,明明昨晚还那么真实,为什么今天便是这番糟糕的模样。

 

半年来的羁绊忍受,在这一刻又被打回原形,他站在原地发着抖,却在最后一刻还是冲了出去,可是迎来的最后一幕便是那缓缓合上电梯门。

 

王俊凯几乎发疯一般跑回依旧未关门的公寓,然后像是身体内许久压抑着的疯魔解禁出来,公寓内一切能砸的东西被他摔了个彻底!

 

“我草拟大爷!王八蛋!!”

“去死吧你!我呸!”

“老子他妈的早就受够了!!!”

 

最后,他冰凉的眸子掠过那一把吉他,然后抬腿踩了上去。

王俊凯坐在地上,双手抓着自己的头发,身处在一片狼藉之中。

也许是他太过于自作多情,一直在原地等待的王俊凯始终希望易烊千玺能过转身,向他伸出一只手,带他走进他的世界。

而现实,却是一再将他推开。

 

易烊千玺在电梯门合上的那一刹那无力的靠在身后,本就早该结束了一切,却整整晚了这么久。

他想起那次过生日时,闭着眼睛许的愿望。

愿眼前这个傻子一生平安喜乐。

 

上天总要眷顾我一次,偶尔帮我实现个愿望吧。

易烊千玺揉了揉干涩的眼睛,走出了电梯门。

 

又是生怕输给时间的行程,易烊千玺甚至忘记了饥饿的感觉,终于在耗尽最后一丝体力的时候回到了那个陌生的国度。

 

许玥新觉得在这里呆了三天的时间已经是度日如年,易烊千玺究竟是怎么熬过来的?

当看到易烊千玺拖着疲惫的身子辗转而来的时候,许玥新突然有些憎恨老天为何要让这个少年背负这么多的沉重。

“都处理好了?”

 

易烊千玺将手里的背包和吉他放下,然后像个小孩子一般抱着双腿坐了下来。

 

“你可以回去了。”

 

“其实我不着急。”

 

“回去吧,这三天我已经把任性从我的身上摘除了,不用担心。”

 

许玥新没有搭理他,而是坐在了他的身边。

“兄弟,想哭就哭。”

 

易烊千玺抬头,闭上了眼睛。

“好累。”

“就像做梦一样,明知要醒过来,却还在假装沉睡。”

 

“当初还以为你去南市会快乐些。”

 

“确实是我活这么久以来最快乐的时光,跟抒情小说似的,在这么个十七岁的年纪里,谈一场惊艳时光的恋爱……”

 

许玥新抚了抚额头:“小爷我还真是没有青春,您赶紧把曾经那个易烊千玺还给我吧!”

 

“在南市呆了这么久,我本以为自己有多少能耐,为了找个答案,我费了多少时间,最后还不是别人的一枚U盘就轻松知道了真相。”

“原来我也挺失败。”

“有一次我用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去调查,却仍旧一无所获,而在回去的时候,正好看到那个傻子在对着门撒气。”

“那时候我就在想,我其实也不是一无所有。”

 

“花美……那个,他,还好吗?”

 

“从今往后,应该会很好吧。”

 

“那你呢,你什么打算?”

 

“直到现在我终于能够承认了自己的无能为力,这样一个无能为力的我,竟然还幻想爱情。”

“我需要时间,这里没有什么不好的,至少能让我静下心来做每一件事情。”

 

许玥新长叹了口气。

“我会等你回来,和你并肩作战。”

“好兄弟。”

易烊千玺伸出手,两人自然地握在一起,带着真诚的笑意。

 

王俊凯最终离开了那间公寓,已经恢复不成原本的模样,到处都是一片狼藉,他唯一带走的还是那把吉他。

 

梁清在看到这把需要维修的吉他的时候,眉头一皱,对于一个热爱吉他的人来说,这样去糟践一件乐器实在是过分。

 

“我之前那把丢了,只能修了再用了。”

王俊凯清晰的记得自己原本的那把吉他被那人给带走了,但他并没有再幻想什么。

 

从琴行出来王俊凯忽然想起那封被他撕碎的信,像是魔咒,折磨着内心,故事要有始有终,总要看个冠冕堂皇的结尾。

 

他插着口袋回到公寓门口,在连续三次密码输入失败后,眼眸里再无波澜。

呵……

王俊凯舔了舔嘴角,轻声一笑。

他忽然想起那人临走前在门前拨弄了片刻。

原来,是在更改密码。

呵。

公寓留在王俊凯脑海里最后的画面,终究是一片破烂不堪。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

在你什么都不懂的年纪里?误打误撞的以为那就是爱情,毫无保留地扎根在这个17岁里笑容带花的岁月里。

你有没有恨过一个人?

在你根本还不理解,爱恨不过一念之间这种解说的盲区里。

 

后来,你才发现爱情。

那本就是一个莫名其妙地开始,莫名其妙地结束。

自始至终都没有像做数学几何一样,有一个完美的解析。

 

“昨天学校把挂在宣传区易烊千玺的照片给摘了。”

王源低头夹着菜,他终于还是在王俊凯一反常态的情况下,拐弯抹角地打探虚实。

 

“以后我不想再听到这个名字。”

 

王源抬眸,淡淡的留了一会目光,然后低头喝着汤。

学校里像是出了奇,再也没有留下易烊千玺的一丝痕迹。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33)

热度(5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