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43(如果可以,帮我照顾他。)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走出书房的时候,在拐角处迎面撞上一个人。

女人年过四十,虽然保养得体,但依旧遮不住脸上愈发苍老的容颜,而她在看到易烊千玺后眼神瞬间变得狰狞,那毫不掩饰的恨意无处消退。

 

易烊千玺瞥了她一眼便投向别处,指尖收紧。

 

“你怎么不死在那里!”

许是被易烊千玺不屑的表情给激怒,女人沉着嘶哑的声音嘶吼着,像个失去理智的疯子。

 

易烊千玺忽然转过头,凌厉的眼神像是一把刀子,直接插在对面人的眼中,他抬步向前,后者不由地朝后面退了几步。

 

“让你失望了。”

易烊千玺嘴角噙着笑,琥珀色的眸子急剧升温。

“再邪恶的火,也烧不过20年。”

 

“你!你!……”

妇女后退时高跟鞋不慎倒了一下,她慌张地扶住旁边的扶手,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眸里满是惊恐。

 

易烊千玺依旧步步紧逼,低着头冷冷地盯着他,像是修罗场里回来的死神,只一个眼神便能找你索命。

 

“易夫人,您可小心点,这二楼虽说不高,摔下去也不一定舒服的。”

妇女听着对面少年的言语,一张脸早已苍白。

她原先就低估了这个少年,还以为他只是那个任人摆布的小孩子,一股由心里升起的恐惧弥漫全身,尤其在看到对面的少年离开后那一抹笑容。

 

仿佛在告诉她:游戏开始了。

 

华贵空荡的房间,到处摆放着名贵的奢侈品。

这间曾经让他做过无数次噩梦的房间,再次走进来,还是伸手可结冰的苍凉。

 

易烊千玺低头将手机取出,将所有的社交软件卸载。

缓缓滑过屏幕,相册里的照片忽然弹开,所有的坚持似乎都在这一瞬间迸发四射,眼底的湿润再也遮挡不住。

 

照片上寄着围裙的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睡觉的王俊凯,认真做饭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一手握拳抵在牙关,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身体在微微颤抖,眼角早已经湿润一片。

蜷缩在黑暗中,像一只挣扎的蜉蝣。

 

他想起在看到了吴秘书的车子后,借着看时间的缝隙,迅速给王源发了短信。

那条短信,背负了太多绝望。

 

王俊凯,你要安然无恙。

 

他缓缓的手指略过照片,选择了删除。

却在最后的一秒,取消掉。

 

王俊凯,让我自私这最后一次,也许我能留住的东西,只有这些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从房间内走出来后,楼下大厅内已经出现了几个人,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抬步从楼梯上拾阶而下。

 

在外人眼里,这位易家的少爷还真的是让人羡慕。

 

易擎已经在餐厅用着早餐,旁边的易夫人挨在身侧,听到脚步声后依旧没有抬眉。

 

“已经都收拾好了,吃完早饭便出发吧。”

 

易烊千玺拉开椅子,取开餐巾铺在腿上,然后低头切着食物。

 

“我知道了。”

 

对于易烊千玺的乖顺,易擎很是满意,他拿着手帕擦了擦嘴角,终于看向了易烊千玺。

 

他挺着笔直的脊背,优雅地拿着刀叉,举手投足间是毫不掩饰的贵气。

不得不说,他对这个儿子,还是相当满意的。

 

易夫人扔下刀叉,狠狠地瞪了易烊千玺一眼,她现在已经是丝毫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了。

 

易烊千玺简单吃了几口,便停下了手。

 

车子行李都已经准备妥当,有人给他穿上了外套,然后他看了易擎一眼,算是示意,便走了出去。

 

这个地方,他一秒钟也不想多呆。

 

到机场的路并不遥远,身边的人都像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易烊千玺带着口罩,淡淡地走着,却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许玥新站在不远处朝他招手,易烊千玺抬步走了过去。

刚靠近许玥新便抬手来了个拥抱,身后不远处的随从倒也没有任何反应。

 

“这张电话卡是我处理过的,危机时候用。”

许玥新不着痕迹的将一枚小小的卡片塞进了易烊千玺兜里。

 

“刚来北京就要走了啊,我会想你的,新西兰什么鸟地方,那么远,害得我不能经常去看你。”

放开易烊千玺,许玥新的嗓门大的出奇,易烊千玺拉下口罩。

 

没有发出声音比了个口型:谢谢。

许玥新微微一笑,掩饰住眼底的悲伤,然后在听到易烊千玺的轻声呢喃后,深吸了口气。

 

“如果可以,帮我照顾他。”

 

易烊千玺拍了拍许玥新的肩膀,在后者还是一片怔愣状态下后,走向了安检口。

 

这个冬天漫长而干燥,南市在下过一场雪后,是急速加增的严寒。

王妈觉得自己的儿子忽然像变得一个人,虽然还同往常一样的模样,但是对于自己儿子的了解,王俊凯最近肯定是有什么事情藏在心里了。

 

这种关心伴随着担忧,王妈却也没有多问一句。

王爸看着王俊凯要走了自己刚裱好的那副字,从来不喜书法的儿子竟然也要在房间里挂字画了。

只是他当然希望自己儿子能挂自己的墨宝,却愣是挑了那副之前他同学小易写的那副。

 

王俊凯总是时不时地拿出手机,然后播出个电话,然后在听到咒语一般的电子声音后,失落的表情再也掩藏不住。

可是过一会,他还是会做着这件事情,毫无意义,却又无法停止。

 

“今天怎么想起来打球了?”

王俊凯搓着手,将身上的包丢在一旁,脱下外套,看着篮球里一个人拍打着篮球的王源。

 

“我看你好久没出来运动了,可别落下了!”

王源将篮球传给王俊凯,王俊凯抬手一接,然后敏捷地运球。

 

“怎么可能?”

起步,上跳,一个漂亮的三分。

 

王源笑了笑,喊了句漂亮。

篮球馆里就他们两个人,王源揉了揉的手腕,便和王俊凯玩起了斗牛。

仿佛还跟许多年里一样,两个人依旧是谁也打不过谁,谁也输不了,一成不变,却也玩得乐此不疲。

传球,投球,抢断,上篮。

连姿势和手法都如出一辙,想起两人还是个小豆丁的时候,废寝忘食地看NBA,在看到精彩的片刻都恨不得激动的把家给拆了。

 

而今天的王俊凯却似乎开了挂,体力好的像是吃了兴奋剂,王源在陪他打了两个小时后体力开始不支,然后往后一倒躺在了地板上。

 

“不打了不打了,你今天是打鸡血了吗?”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投了最后一个球,“咣当”一声,篮球砸中篮板落入篮筐,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他随手抹了把汗水,拿起一瓶水一饮而尽。

 

胸膛是运动后剧烈的起伏。

 

“我竟然没和他打过篮球。”

“想起那次他嫌我占了他的场地,那股子霸道劲儿,也不知道篮球打得怎么样!”

 

王源躺在地上,眸子暗了暗,他自然知道王俊凯所说是谁。

 

“你有没有想过,他不会再回来了。”

 

“想过啊。”

王俊凯丢下水瓶,拿出纸巾擦汗。

“不回来是吧,那我就去找他。”

 

王源噌的一下坐起身来,看着王俊凯许久,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干嘛这种反应?”

“找到他我一定暴揍他一顿!玩他妈什么深沉,屁都不放说走就走,非主流啊!”

王俊凯一脚将刚刚的水瓶踢得老远,然后拿起外套穿在身上。

 

“你要走了?”

 

“嗯,练吉他去。”

 

“你去哪练吉他?”

 

王俊凯将包背在身后,没有回答王源的话。

王源撑地起身,快步走到他面前。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天天跑哪里去!”

 

王俊凯拉上了衣服的拉链,低头间隐去一丝苍凉。

 

“只有在那里,我还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王俊凯……”

王源咬了咬牙,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又咽了回去。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1)

热度(5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