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37(我就没打算回头。)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从未提及过自己父母,对南市的熟悉程度犹如一个过客。打架斗殴,违反学校纪律,自然而又刻意。

成绩似乎很差,但一经所谓的补习,便能位列前三。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补习中所呈现的状态,总而言之,易烊千玺他本身就很优秀,优秀到,根本不需要补习。

很富有,易烊千玺的富有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留守儿童在家里凭着父母给的零花钱过日子。

公寓所在的地理位置,生活上所用的东西,衣服鞋子的品牌,虽然王俊凯对名牌没有太多感触,但是他依然记得那次穿过易烊千玺的衣服,回到家脱下来才发现衣服忘记撕掉的吊牌。

 

还有,易烊千玺身上,究竟背负着怎样的过去。

 

“没什么好担心的,他不说,我不问。”

“我觉得,他迟早会告诉我的。”

 

“你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王源甚少这样疾言厉色,此时站起来指着王俊凯的样子,特别陌生,王俊凯差点觉得这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判若两人。

 

“反正无论如何,你都打算一条路走到底了?”

王源的声音压抑着,虽然听起来还有些平静,可是内心早已经翻江倒海。

 

“本来就是条不归路,我就没打算回头。”

 

“嘭!”

一声锈铁撞击地面的声音,在这个寒冬凛冽的夜里尤为刺耳。

王源一脚踢在了一旁的圆滚的垃圾桶,顺着石板路滚了好远。

 

“王俊凯,这样对我可还公平?”

伴随着还未消失的撞击声,这句话显得缥缈不定。

 

“你说什么?”

王俊凯从台阶上站起来,呐呐地走到王源身后,对王源刚刚那句话满眼不解。

 

“没什么?”

王源看着他的模样忽然笑了,刀刻般的侧脸生硬的冰凉。

 

“只是觉得自己从小到大一起玩到大的……朋友,竟然被一个男人拐跑了。”

“有点憋屈。”

 

似乎还是那个喜欢半开玩笑的王源。

 

“行了,冻死老子了,回去了。”

王源摆了摆手,然后迈开腿离开了,步子踩在石板上轻浅不一。

 

王俊凯抿着嘴巴站在原地,看着王源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

 

寂静的独处总是会让人脑子里的东西变得十分清晰,王俊凯慢慢地又坐回刚刚的台阶上。

 

他忽然有些想那个家伙了。

 

手边的手机忽然振动,在黑暗的房间里手机屏幕的亮光尤为刺眼。

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酒瓶,拿起手机。

看了眼来电显示,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清了清嗓子。

 

“喂……”

 

“睡了吗?”

 

“还没。”

地板上有些凉,易烊千玺换了姿势倚在墙上。

王俊凯觉得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喑哑,但又感觉不来哪里不对,他裹了裹外衣,抬头看了看没有星星的夜空。

 

“我跟你说啊,你可别嘚瑟。”

“我突然有些想你。”

 

“喂!你是不是偷着乐呢?”

许久没有听到回复,王俊凯换了只手拿手机,将那只已经有些冻僵的手塞进棉衣口袋。

 

“傻子……”

易烊千玺原本寒凉的面孔回了暖,蒙上一丝微笑。

 

“我现在去找你吧。”

 

“太晚了,快睡吧。”

几乎是很快就回了王俊凯的话,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应该是困得不行了,吸了吸通红的鼻子,然后笑了。

 

“好的,晚安。”

 

“晚安。”

 

易烊千玺将手机随意的放下,房间里顿时漆黑一片,恰巧遮住了他眼角滑落的冰凉。

一口生冷的酒水下了胃,易烊千玺头脑开始迷蒙,脚边碰到一堆坚硬。

一台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的笔记本电脑散落在地板上。

 

黑夜像是一场舞台剧里缓缓落下的帷幕,遮住了演员们隐匿在黑暗里种种神色。

 

王俊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看着手机里仅有的易烊千玺过生日许愿的那张照片,还是许玥新拿错手机拍下的。

以后一定要多拍些,王俊凯心里想着,面上笑着。

 

王源躺在客厅的摇椅上,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就很喜欢这样躺着望着窗外,眼前还是出现王俊凯宣誓爱情坚定的画面,昏暗里他的面孔像是没有血液的生物,连伪装都提不起力气来。

 

昂贵灯光闪烁下的室内,魏怀夏坐在镜子旁发呆,手边是一些散落的文件,文件袋子上印着密字的印章,纤长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镜子中的她优雅的有些不像话,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处事不惊,面若幽兰。

 

京市的夜晚更加寒冷,但街道上才开始夜生活的人群像忽然出动的仓鼠四处流窜。

许玥新快速着敲击着面前的电脑,邮件里的数据一行行没入眼底,手心里是一层薄汗。

 

今年这个冬天,尤其寒冷啊。

 

“感冒了,今天不去上课了。”

一早来到学校的王俊凯在坐进教室里,看到这条微信后,就开始坐立难安了。

询问了几句对方只说着不严重,休息一天就好了。

放学了去他公寓一趟,王俊凯在心里惦记着。

 

早晨的光线由内而外投入屋内,那是窗帘也遮不住的阳光。

易烊千玺头疼的厉害,扶着墙从地板上站起来。

周围是一片狼藉,还是房间内散不去的酒精味道,易烊千玺给自己灌了杯水,然后将卧室收拾干净。

 

拎着一袋垃圾走出公寓,易烊千玺摸了摸口袋里的那枚U盘,抬步朝着电梯走去。

 

“千玺,看来你对我的礼物很满意。”

 

价格昂贵的咖啡厅内人迹罕至。

易烊千玺将口袋里的U盘放到桌子上。

 

“你大概不知道,这个东西,可以毁掉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魏怀夏端着咖啡,眼眸向下:“你来南市无非是想知道那些陈年旧事,而我,也不过是顺水推舟,借着自己天时地利给你提供方便。”

 

“现在你大概也知道了真相,南市我们也该离开了。”

“千玺,你看,只有我能帮你。”

“哪怕一不小心就万劫不复。”

 

“你这又是何必。”

 

“我也这样问过自己。”魏怀夏喝了口咖啡,抿了抿嘴角的粘腻。

“千玺,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那个时候,你还穿着一身初中生的夏季校服,就那么安静地走进了我家的大院里。脸上还有些拘谨,那时候我趴在二楼的窗户上,就在想,这个小哥哥可真好看,如果笑一笑,肯定更好看。”

“后来我知道你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某种意义上事先安排好的巧合。我们所成长的环境,让你我都很早熟,很小就会看透人心,谨言慎语。我不是我父亲唯一的女儿,却是唯一一个能堂堂正正出现在外界的女儿。”

“政界的人就是这么虚伪。”魏怀夏苦笑着。

“就像我明明知道你的出现没有那么纯粹,可我还是深陷其中,我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等你接我上学,然后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你身后,你寡言少语,我就话多一些,你会不厌其烦的给我讲题,也会在我受到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

“如果不是那件事,你也许还如同往日里那个少年一般……”

 

“魏怀夏。”

易烊千玺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这些魏怀夏珍之惜之的回忆,对他来说却是味同嚼蜡。

“我不是来找你叙旧的。”

 

冰凉的声音生生将魏怀夏从回忆拉扯出来,她脸上的笑容还未凝固,苦涩就已经蔓延。

 

“千玺,我要回京市了,你和我一起回去吧。”

“我可以把我拥有的一切都提供给你,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我真的可以帮你,也只有我能帮你。”

 

易烊千玺将U盘推到魏怀夏的面前。

“我从来不依靠任何人。”

 

“是因为王俊凯吗?”

 

“与他无关。”

 

“不过还是谢谢你,让我在知道真相这条路上省了很多力气。”

“以后,我们各自珍重。”

 

易烊千玺站起身,没有一丝情绪的离开。

魏怀夏看着桌子上U盘怔住目光。

各自珍重……

如若再见,便是陌生人么?

大颗大颗的泪珠泫然而下,落在眼前苦涩的咖啡里。

 

 




 




   魏怀夏:喜欢易烊千玺的女人绝不认输!!!

   要是情敌是王俊凯呢?

    好吧,算我输。~~~~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5)

热度(6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