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32(不好意思,情不自禁。)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俊凯没有想到,易烊千玺竟然敢两个星期没有出现在校园里。

 

有时候王俊凯会站在走廊里,时不时地观望着六班的方向,然而那个人的身影当真的都没有出现。

 

王俊凯之前也极度纠结后也发过微信,打过电话,结果就是,微信没人回,电话没人接。

 

要死了!

 

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新一轮的月考就要来了。

 

“易烊千玺最近都没来上课,你知道吗?”

王俊凯貌似随意地开口,无所谓地看了眼对面吃饭的王源。

 

“哦。”

王源淡淡地应了一声,继续吃饭。

 

“真是奇怪了,教导主任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这要是以往……”

 

“王俊凯。”

王源放下筷子,一反常态的平视,似安静的湖面升起涟漪。

“你在担心他。”

 

没有疑问语气,这是一句陈述句。

 

王俊凯张着嘴巴,半天没有发出一句声音。

 

王源秋水般的眸子盯了他许久。

“我早跟你说过,他不是一般人,你还是让他介入了你的生活。”

 

“我只是,我……”

王俊凯觉得自己最擅长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此刻语无伦次地很滑稽。

 

“你多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吧。”王源站起身,端起餐盘,离开前又转身补了一句。

“如果你实在无聊,不妨多关心关心我。”

 

王俊凯呐呐地看着王源离去,筷子里的食物变得无处可放。

 

王源生气了?

 

已经入冬的季节,梧桐树干都有些斑驳,今年南市的冬天来的格外早格外寒冷,也许三年没下过雪的南市,今年恐怕要一改常态了。

 

王俊凯穿了件厚实的大衣,站在道路旁哈着气。

 

他其实真的很纠结,也觉得王源中午说的很在理,自己是不该和留守儿童有太多的瓜葛,可是,有一件事一直哽在心底,想了半天才下定决心放了学的路上调转了方向。

 

此时站在这栋公寓楼下,王俊凯却突然怂了。

 

上不上去?

上去吧,反正他也不一定在家,我就把东西放他家里吧,然后发个微信说一下,就好了呗。

 

至于东西是什么东西?

还不是之前魏怀夏拖他带给某人的生日礼物,那天晚上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就忘了!之后从口袋里掉出来的时候,王俊凯的眉头都快拧成麻花了。

 

他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些天一直没有碰到过留守儿童,他能有什么办法。

 

可他还是心虚的在校园躲着魏怀夏。

 

一向不会撒谎的他要怎么跟人家解释。

Shirt!王俊凯不知道在骂谁。

 

关键是易烊千玺这些天到底去了哪?

 

王俊凯在楼下跺着脚,嘴里都快哈不出热气了,咬了咬牙,抬步走了进去。

 

按电梯,上楼。

 

王俊凯在脑子里过滤了几遍情景模拟。

要是留守儿童在家,就直接实话实话,然后完成任务走人。

要是不在家,那就好办了,直接扔在屋里,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电梯速度很快,王俊凯的脑子才过了一遍,眼前门就已经开了。王俊凯从口袋拿出那个小礼盒,在手心里摩挲着,然后走到易烊千玺的公寓门口。

 

直接开门多少有点不礼貌,万一在家呢?王俊凯抬手敲门。

没有反应。

再敲,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自己都没发现眼底那一丝失望。

 

王俊凯低头输入密码。

“叮叮——”

 

竟然打不开?!王俊凯又试了几次,依旧打不开。

 

他改了密码?

 

王俊凯垂下眼眸,心底流出一丝说不出来的感觉,干干的,涩涩的。

有些烦躁的叹了口气,王俊凯狠狠地踢了眼前的门一脚,似乎在排泄着心中的不满。

 

“呵,你跟我家的门什么仇什么怨啊?”

 

一道懒洋洋的轻笑夹杂着沉闷的声音响起,王俊凯猛地一惊,心里涌起一股尴尬,下意识地转过头。

 

易烊千玺戴着一顶黑色的渔夫帽,正在摘着嘴上的口罩,身后背着个背包,眼底下是一片疲惫,不过在看到自家门口某人的时候,那抹疲惫淡化了些。

 

王俊凯调整了下表情,抬手揉了揉自己头发,想着怎么开口才显得自然,然而他的思绪还没有理清楚,就被一股强大力量推到了墙边。

 

帽檐下像宝石一般闪亮的双眸,正目不转睛的盯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的双臂将王俊凯圈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他看着眼前有些慌乱的王俊凯,心里仿佛被什么给填满了。

 

“这么想我啊?”

“我也很想你。”

 

王俊凯真想一把推开眼前的人,然后骂一句,我草!

 

可是现实却是他竟然一点都不想动,反而是借着走廊昏暗的灯光,眼光扫在他的脸上。

 

“你这些天去哪了?”

这句温柔的话是从自己口中说出来了,王俊凯觉得自己被鬼附体了!!

 

易烊千玺似乎累极,半眯着眸子盯着王俊凯许久,然后抓起他的手腕,开了门进了公寓。

 

“你改密码了?”王俊凯弯身换着鞋,貌似是随口一问。

 

“没有啊。”

易烊千玺将背包随手一丢,然后瘫在了沙发上。

 

“那我怎么……”

 

“超过十天不回家,需要指纹。”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嘴角弯弯的。

 

“哦。”这么久没有回家,你到底去哪里了。

 

王俊凯忽然想起了正事,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巧的礼盒,递到闭着眼睛的易烊千玺面前。

 

“我今天来没别的事,就是有人托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就是瞎了眼看上你的那个魏怀夏,我先说明啊,你生日那天我本来就是给你的,可是我忘了,后来你又玩消失,所以才……”

 

王俊凯的话还没说完,突然被人一拉,坐在了沙发上。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倾身向前,王俊凯手一哆嗦手里的礼盒就掉在了地上,滚到了一边。

 

“所以你那天,就是想单纯的给我过生日么?”

 

“我……我是帮别人送生日礼物,顺便给你过生日……”

 

“嗯?”

 

“我是帮魏怀夏……”

 

“再说一遍?”

 

“我是帮……”

 

“唔……”

 

……

……

……

初吻的感觉是什么?

有人说,像是不小心滴到口中的蜂蜜,在齿缝间滑落,甜入心底。

有人说,像是第一次吃葡萄,齿颊留香,酸甜清爽。

 

王俊凯觉得,像是一股电流顺着大脑流遍全身,血液就像瞬间沸腾起来,刺激着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

 

易烊千玺所有的疲惫感在这一刹那烟消云散。

有的时候,人的一些举动是不受大脑控制的。

唇瓣上是如同雪花落在唇角的沁凉,被自己温度慢慢融化。

很甜。

 

易烊千玺松开王俊凯,看到自己的唇边的梨涡倒映在他的眼眸中,像一片清澈湖底里突然飘落在上的梨花,打着旋儿。

 

王俊凯狠狠地吸了几口氧气。

 

“你!!”

 

“不好意思,情不自禁。”

 

少年时代的青涩夜晚,冬日的天气,被某些暗自生长的情愫撩拨的如同夏季。

王俊凯觉得自己似乎都有些出汗了。

 

然而易烊千玺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换了身睡衣就将王俊凯扛到了卧室。

 

“你别乱来!”

 

易烊千玺歪着脑袋,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倒在了床上。

 

“今晚别走了。”

“我好累……”

 

王俊凯还要说什么,却见眼前的人已经进入了睡眠状态。

靠……

 

老子的心跳还280呢!你特么!!!

 

王俊凯一气之下拿起一只熊就砸在了易烊千玺脸上,然后熊弹开来坐在了床上,王俊凯诡异地感觉到那熊的表情有些鄙视。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49)

热度(7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