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28(王俊凯,我挺羡慕你的。)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两人骑了半天的车,从市区到郊区,又从郊区到市区。

此时有些累了,两个人推着车子,走在南市的老城区里。

这里大部分都是南市的老街,青石板的小路,斑驳的墙面,古老的瓦檐,闲致的人来人往,以及不知道那个老房子传来的几声戏曲,绵长馥郁。
易烊千玺很少这样闲逛,更很少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于是就连胡同里突然窜出来的肥胖的猫咪,易烊千玺都能盯上半天。

“喂,发什么呆,进来啊!”
王俊凯一脸无奈地叫着正盯着屋檐下鸟笼发呆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一个回神,笼子里的鸟也被吓得扑闪了下翅膀。

“这是哪?”

“我家。”

王俊凯推着车子走进小院里,院子很大,青砖碧瓦,角落栽着石榴树,还有一些郁郁葱葱的花花草草。

整个院子古香古色,虽然年代久远,却莫名的觉得特别踏实。

王俊凯将自行停在墙边,易烊千玺也同他一样摆放好。

“你带我来你家?”

看着眼前这个人笑,王俊凯不禁别过脸:“路过。”

易烊千玺跟着他走进正对着小院的客厅,里面的装修风格很古朴,屋内一点都不暗沉,墙上还挂着很多字画。

“小凯回来了?”
一个瘦瘦高高的妇女围着围裙从客厅的另一扇门走进来,易烊千玺一愣,看着她脸上有几分与王俊凯相似的模样,连忙微微一笑。

“阿姨你好,我叫易烊千玺,是王俊凯的同学。”

“你好你好,小凯带同学回家怎么不提前说一句呢。”
王妈在看到一脸谦逊的易烊千玺的时候笑的像朵花,还不望嗔了王俊凯一眼。
“真好,名字好听,长得也俊!”

如果说王俊凯刚刚看到易烊千玺一脸三好学生的谦逊给激了一身鸡皮疙瘩,那现在绝对被自己妈一脸“花痴”模样给吓了个半死。

“妈!你不用管他,他就是个来蹭饭的!”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
“那个易……易……”王妈似乎一时半会没有记清易烊千玺的名字。

“阿姨,您叫我千玺就好。”

“哎,千玺!阿姨刚好在做饭,你们聊,我出去再买点菜。”

“不用麻烦,阿姨……”
易烊千玺的话还没说完,王妈就已经解了围裙出去了。

“你妈妈人真好。”
易烊千玺看着王妈忙碌的背影,目光深远而恬静。
“那是!”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拿起桌上的苹果,一边调着电视,一边咔嚓咔嚓地咬着,易烊千玺一转头就似乎看到了一只仓鼠。

王妈回来去如风,手里拎着各种袋子就冲进了厨房。
易烊千玺坐在客厅,安静的像个特别懂事的邻家少年,王俊凯啃着第二个苹果,眼神不自觉地瞟着旁边这个过分拘谨的人,哼了一声。

沁人心脾的饭菜香味渗入空气,美味的佳肴呼之欲出。

“妈!过年啊!?”
王俊凯抖着他的大长腿,盯着桌上满满的一桌菜。
“你嚷嚷什么,人家千玺第一次来!”

“阿姨辛苦,谢谢了。”易烊千玺坐在餐桌前,抬头间是一脸乖乖的笑容。

王俊凯激了一身鸡皮疙瘩,伸手拿了个螃蟹。

“等等你爸!”螃蟹还没到碗里,手就被打了下,王俊凯只好放下来。

院子里传来几声鸟叫,一个中年哼着小调走了进来。

“哎哟,今天刮得什么风?”

“小凯同学来了,你瞧瞧,这孩子模样生的多好。”

“您好,王叔叔。”

“好,好。”
“坐下坐下,早说我就早点回来了,让你们等着了。”

“没等多久的。”

王俊凯总觉得这顿饭哪里怪怪的,说不上来的感觉,他看着自己的父母不停地给易烊千玺夹菜,看着他的表情比看自己亲儿子还高兴。
一顿饭吃下来,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滋味,王源也经常来他家,怎么没有这种感觉?

易烊千玺乖巧的像只兔子,谦逊有礼懂事大方。
他竟然能十分娴熟地帮忙收拾碗筷,能在饭桌上和他那个在机关单位呆了半辈子的迂腐老爸聊得海阔天空,能分分钟说出几句话让自己妈妈笑的满脸皱纹。

最不可思议的是,他在得知了王俊凯爸爸平时喜爱字画后,竟然在书房大笔一挥,写了一幅字出来。

遒劲有力,骨感通透。
王俊凯觉得,他的字,不如其人,潇洒随性,很好看。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千玺,想不到你年纪这么小,写得一手这么好的字!”

“皮毛而已,跟叔叔比起来差的太多了。”

“没有没有,我这几天去裱起来,你就权当送给我了!”

“您不嫌弃就好。”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真的是受不了眼前的场景,本来就是想带易烊千玺回家吃个午饭,谁知一顿饭吃了半下午。

两人出门的时候,耳边还有王妈千叮咛万嘱咐以后一定要常来的话语。

易烊千玺牵着自行车,眼底藏着波澜。

“王俊凯,我挺羡慕你的。”

“什么?”

“有这么好的家。”

王俊凯自然觉得这话很中肯,他从小就在这块院子里长大,十六年来,无忧无虑。

“你父母都在哪里呢?”王俊凯偏了偏头。

“我们这是去哪?”

易烊千玺忽然转移了话题,王俊凯没有反应过来。

“我去拿吉他。”

“我跟你一起去。”

哪里不对?
如果王俊凯足够细心,便能够捕捉到易烊千玺刚刚眼底激起的如翻江倒海般的忧伤,而在转瞬间地闭眸后,依旧是如深潭般的毫无波澜。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1)

热度(6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