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27(你个傻子)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第二天早晨的南市有些湿冷,是个清凉的深秋早晨,王俊凯八点钟爬起来,套了件比较厚的帽衫,从自家小院里牵出来一辆山地自行车,带上耳机就出门了。

南市是个很安逸的城市,不会像一线城市一样,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晨,地铁站秒变成釜山行,四周环山,整个城市雾蒙蒙的。

周末的早晨,路上行人不是很多,王俊凯骑着自行车,来到南市老街上买了两碗红油抄手。
这家抄手店开了十几年了,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个小吃能让你回想起它的味道时候,口中延续到心里满满的都是想念的情怀。

王俊凯想着如果有一天离开南市,这家抄手店一定是他在外对家乡最大的思念。

也不知道那个留守儿童喜不喜欢?
管他呢!有的吃都不错了!

王俊凯将抄手挂在车把上,然后抬腿骑上自行车,朝着易烊千玺的公寓骑去。秋天的早晨有霜气,王俊凯的头发有些湿漉漉的,输了密码,他轻车熟路的换拖鞋,把抄手放进厨房。

易烊千玺的公寓很暖和。
这货是有多怕冷,不过十一月的天气便早早开了暖气。

易烊千玺还戴着眼罩沉睡在睡梦中的时候,就被人一把从床上拽了出来。
王俊凯看了看他身上的那件睡衣,是自己原先穿过的那件。抬手毫不客气地将他眼上的眼罩扯了下来。

对方没有任何反应。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地将易烊千玺身上的被子一个用劲扯了下来!

一阵冷风灌溉全身,易烊千玺终于醒了过来,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看着眼前的王俊凯,眼睛一闭一睁的就开始兴师问罪。

“你有病啊!”
王俊凯随手将被子扔在一边,憋着笑瞥了易烊千玺一眼。

“要死啊,赶紧起来!”
“也不知道抽什么风,大周末的还要补习?”

“打鸡血啊!”

易烊千玺看着那傲娇的身影消失在卧室门外,耳边还能传来他的吐槽声音,刚刚的那些起床气瞬间就没了,他笑了笑,起身下了床。

洗漱完毕后,便看到王俊凯已经哼着小调坐在餐桌上吃早饭了。

易烊千玺走到厨房倒了杯水一饮而尽,然后也坐了餐桌上,看了看自己面前一碗红彤彤的东西。
“这是什么?”

“抄手。”王俊凯头也不抬。
“没吃过?”

“没有。”
易烊千玺夹了一块尝了尝,有点辣,但是,很好吃。

“好吃吗?”

“不错。”


刚想夹第二块,眼前的碗却被人一把拽了过去。

“你干嘛?”

“我忘了,”王俊凯笑了笑, “你有胃病,不能吃这么辛辣的东西。”

舌尖上的馋虫刚被勾起,就被人就拦路打劫了,易烊千玺抬头看着对面眼角带着得意的王俊凯,他一定是故意的。

“所以,你还是等养好了再说吧!”

一碗白粥突然出现在易烊千玺面前,他叹了口气,看着对方吃的嘴唇通红的某人,暗暗咬了咬牙。


吃完早餐,王俊凯还真就把书包里的书本都拿了出来,易烊千玺收拾好厨房,看了他一眼。

“今天不想学。”

“你耍老子啊?”王俊凯瞪着他。
“陪我出去。”

“去哪儿?”

易烊千玺没搭理他,直接走回卧室换衣服,不一会便穿着整齐的走了出来,却是答非所问。

“你怎么来的。”

“自行车!”王俊凯俨然有些烦躁了。

“那就骑车出去转转。”

“你有自行车?”

“没有。”
“陪我去买吧。”

易烊千玺执行任务的能力比闪电还快,王俊凯就给他介绍了一家店,他之前买自行车的时候挑了一上午呢。

易烊千玺十分钟不到就解决了。

“和他一样的款式。”
“红色的。”
“哪里买单?”

于是当两个人牵着红蓝两辆自行车出现在天桥上的时候,也不管过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天桥上的风把两人的刘海都吹开来,王俊凯本来就喜欢骑车,今天的天气又好,心情莫名地很放松。

“走吧,带我在南市转转。”

“你从小到大没转够?”

“我不是在这里长大的。”

王俊凯闪过一丝惊讶,刚想再问些什么,却见易烊千玺已经骑走了。

他吹了个口哨,得意的抬着下巴。

“喂!我先让你500米!


天空湛蓝到云朵已经无处躲藏,沁凉的空气也抵挡不住身上蓬发的汗珠。少年像是天空中疾驰的飞鸟,肆意挥洒着青春,驰骋在水畔田间,大街小巷。

易烊千玺额上的汗水沁到耳旁,转头看着与自己并肩的王俊凯,同样汗水湿透了他的面颊,汗水出的多了,脸色红红的。

易烊千玺弯唇一笑。

“王俊凯。”

耳畔是穿过的风,王俊凯模糊地听到旁边的人在叫自己,转过脸来一脸诧异。

“干嘛?”

易烊千玺张了张嘴,没有出声,王俊凯一边看路,一边看他。

“你说什么?”

“我说,你个傻子!”
易烊千玺笑了笑,然后加快了腿上的速度。



“你大爷的!留守儿童!”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19)

热度(5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