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19(老子真是信了你的邪)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这场雨没有停下的意思,夜幕降临,摇晃的路灯亮起,激起地上一层光亮。
王俊凯看着蜷缩在梧桐树下的易烊千玺,好看的眉眼锁在了一起。

他本来在教室里等王源等的无聊,就在下雨的那一瞬间竟然坐不住了,于是拿了伞就走了出来,本来的漫无目的却来到了这条路上。

这条他之前只被某人拉扯走过一次的路上。

当他看到那暴雨里被几个人拳脚相向的那个熟悉的面孔后,除了惊讶脑子里闪现的第一个念头便是,这次他要多管闲事了。

然而王俊凯还是很快沉下心来,此时若是硬碰硬不一定站得到便宜,想要全身而退,他便已报警恐吓对方,显然奏效了。

此时他低头看着浑身湿透一身狼狈的易烊千玺,如此模样竟然还能笑的出来?还真没心没肺。
王俊凯缓缓蹲下身子,雨伞遮住了两人的身子。

“还能说话,没死就好。”

易烊千玺的目光扫在俯视自己的王俊凯脸上,浑身忽然有些释然,微微闭上了眼睛。

王俊凯见此吓了一跳,连忙伸手拍了拍一样千玺的脸。

“喂!”
“你怎么了?!”
“说死就死啊?!”

“别……吵……”腹部酸痛,易烊千玺用力抓住了王俊凯拍打自己脸颊的手。


“我……好累……”


王俊凯的手被易烊千玺紧紧抓着,这人要死了还这么大力气。

他用脖子夹住伞柄,腾出另一只手翻出手机。


“你……干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拿出手机拨下号码。

“打120 啊!你死在这算怎么回事!”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刚要拨通电话,手机却被人一把抢了过去,王俊凯一时没反应过来,雨伞也被碰到了地上,被风吹开了几米远。
“你神经病啊!!”

“我……不去医院。”

王俊凯站起来,他真的不想再理这个疯子,要死就死在这得了。


也被雨水打湿,王俊凯抬腿迈了几步捡回伞,又回头看了看易烊千玺,骂了一句还是走了回去。

此时易烊千玺已经有些意识减退。

“老子真是信了你的邪!”

王俊凯合上伞,弯腰将易烊千玺抱起来。


“靠,看着这么瘦,怎么这么重!?”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的两个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伞也没法打了,他将伞塞在了易烊千玺的背包里,然后反背在胸前。
一个用劲将他背了起来,易烊千玺的脑袋直接垂在了王俊凯的耳边,细微的呼吸就在王俊凯的脸颊来回穿梭。


王俊凯忽然愣了愣神。


雨水渐渐小了,王俊凯的额前的头发伴着雨水和汗水粘腻在额前,雨天难打车,好不容易碰到了出租车,看到两人的模样,竟然拒接。

王俊凯索性不等车了,就这么背着易烊千玺往他家的方向走去。虽然他只去过一次易烊千玺所在的公寓,但却是记住了路线。


从来没有背人走这么远的路,淋着雨水,吹着冷风,但脸颊旁隐隐约约的热气,却让他始终没有停下脚步。


昏暗的路灯下,颓败的梧桐树,人影稀少的街道。
少年坚毅的步伐,本来不长的路,却似乎走了很久很久。很多东西,都在这雨水的浸透下冲淡了,很多心事,也轻易在这夜幕下,无处可藏了。

不是每一次,都没有救赎的。

易烊千玺轻颤的睫毛,湿漉漉的,伏在那瘦削脊背上的面孔像是阴暗角落的向日葵突然找到了阳光的缝隙。

终于到了易烊千玺的公寓楼下,王俊凯吐了口气,连忙进了电梯。

走到公寓门前,王俊凯才突然想起,他并不知道密码。

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王俊凯低声道:“喂!你家密码多少?!”

“喂!醒醒!”


“密码多少!”


“0527……”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缓缓地吐出几个数字。

王俊凯连忙输了密码,打开门,将易烊千玺扔在了沙发上,然后整个人也瘫在了另一边。


谁知易烊千玺此时却蜷着身子开始发抖,王俊凯一口气还没缓过来,连忙走过去。

“你怎么了?”

“药……”

“什么药??”

“卧室床头柜上……”

王俊凯跑到卧室,看到一个白色的药瓶连忙拿了出来,水壶里是空的,家里连热水都没有!

“你等下,我去给你烧点热水。”


才一个转身,却见易烊千玺伸手倒出两个药片,就那么生生咽了下去。

王俊凯皱着眉,将水壶接上电源,若有所思地拿起那个药瓶,仔细端详了片刻,再看到沙发上的人已经不再发抖。

目光怔了怔。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7)

热度(5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