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18(你们几个,给我滚开。)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学校里恢复了往日的安逸,易烊千玺依旧是每节课用来睡觉打游戏,中午不去食堂吃泡面。

 

但他总归没有惹什么大事,吴主任觉得这些天走路都轻快多了。

 

王俊凯也觉得生活恢复了正常秩序,除了那次不太想记起的补习后,易烊千玺最近倒是没找过他补习。

 

王源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整日里除了不上课就是在学生会里,因为要提前筹办学校的元旦晚会。

 

尽管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据说这次除了庆元旦,还有就是迎新生,整个演出摆的挺隆重的,当然王俊凯也参加了这次演出。

 

今天天色暗沉的厉害,像是要下雨,放学后班里的同学陆陆续续地离开,王俊凯还坐在位子上,从桌子里拿出一个盆栽来。

 

今天是王源的生日,王俊凯真是觉得两个大老爷们之间送礼物什么的真是那啥了。

可是他的这位朋友可是从小到大每逢生日都得要礼物的主,什么充会员Q币王俊凯是都用了一遍。

关键是王源从来不送王俊凯礼物……

 

抠门抠成这样真的好吗?

 

这盆栽是昨天王俊凯回家路上看到的,多肉类植物,好养活,加上王源又喜欢绿色,王俊凯瞬间觉得今年又能交代过去了。

 

王俊凯将盆栽放在桌子上,左等右等没等到王源,于是便给他打了电话。

 

“王俊凯?”

 

“你在哪呢?”

 

“学生会还有些事情。”

 

“靠,还得等多久?”

 

“马上了,马上了。”

 

王源挂断了电话,王俊凯百无聊赖地摆弄着盆栽。

 

教室里空无一人,外面天色越来越暗沉,窗外的风发出呜咽的声音,吵得人心烦。

 

王俊凯抬手关上了窗户,坐下来的时候却看到路过窗外的身影。

 

他的头发被夹着湿气的风吹开,露出坚毅的眉峰微微拧着,脸色苍白到连唇角都没有了血色。

 

这么晚才走啊?

王俊凯的目光追随着一直没注意他的易烊千玺,若有所思。

 

外面的风顺着衣领就灌进去了,易烊千玺裹了裹外套,步子有些虚乏,紧抿的牙关也抑制不住胃里的绞痛。

 

包里的药盒已经空了。

 

易烊千玺慢慢往家走着,天色渐黑,风声呼啸,大雨欲来的前兆。

 

梧桐叶急速的飘着,一不小心就砸在了易烊千玺的后背上,他停下脚步,用手撑着梧桐树干。

这条路本来人就稀少,此时就他一个人站着,像是深色的油墨画,沉寂而忧伤。

 

“啧啧。”

“易少爷,幸会啊。”

 

突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眼前的几个男人。

 

来者不善。

 

为首的那个弯唇一笑,却在看到易烊千玺的眼神后有那么一瞬间寒意。

 

“怎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

 

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冷眼看着眼前这几个人。看来,今天是难得清净了。

 

淡淡的扫了一面前的情况。

 

五个人,为首的那个略瘦些,其余的,一看就是打手出身。

此时街道两旁无人,就算是有人路过,也恐怕不会多管闲事。

 

来的还真是快。

 

易烊千玺冷笑一声,忍着胃部的疼痛,缺依然一副淡漠的样子。

 

“谁派你们来的?”

 

“说实话,我也想知道呢!”

 

几个人哄笑起来,易烊千玺敛眉,此话不假,眼前这些人,没有什么身份,无非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罢了。

 

“既然这样,不就是钱吗,他给你们多少,我出翻倍。”

 

“哈哈哈,易少爷果然爽快啊!”

“可惜我胡三虽然缺钱如命,但也不做违心买卖,怎么着,易少爷,跟我们哥几个玩玩去?”

 

易烊千玺面容依旧,他伸出手勾了勾,示意胡三走近些。

 

胡三倒也不怕,就想看看这小子能有什么花样,就在他刚刚把身子靠近过去的时候,就被一拳打在了脸上!

 

紧接着腹部挨了一脚。

 

胡三顿时恼怒地叫嚷起来,其余的几人也就不再含糊,一哄而上。

 

天空响起一声闷雷,紧接着暴雨如注。

 

雨水冲击着易烊千玺的神经,他像是沙漠的野狼,嗜血而疯狂。

 

腹部被人重击一拳,夹杂着本身的绞痛,易烊千玺闷哼一声,缓缓倒在了地上。

 

胡三等人前期没有尝到甜头,此时看易烊千玺已经趴在地上,手上脚上更是不余遗力,伴随着刺耳的辱骂声。

 

还有寒凉的雨声。

 

易烊千玺感受着舌尖的腥咸,不知是雨水还是血水的味道。

 

他的睫毛被雨水冲刷,顺着鼻尖滑下,身下是粘腻的泥水。

身上的疼痛和寒凉,易烊千玺蜷着身子,记忆仿佛又拉伸到那个夜晚。

 

与此时此刻一般无二的天气,冷冽,绝望,没有救赎。

 

“喂!你们几个。”

 

“给 我 滚 开。”

 

易烊千玺半合的眼眸在听到这道声音后,有些轻颤。

 

胡三几人打红了眼,猛然听到喊话,都下意识地松开了手。

 

不远处雨幕下,站着一位一身黑衣的少年,他手里握着一把黑伞,暗压压的挡住半张面孔。但周身冷厉的气场,让胡三等人一时竟然语塞。

 

“我说话没听到吗?”

 

“你是谁?!”

 

“随手报警的路人。”

 

胡三几人对视了一眼,觉得现在也差不多了,真要惊动了警察可就难缠了,再看看前方的人,感觉年纪不大,却有一种说不来的压迫感。

 

见好就收。

 

胡三几人也不多废话,相互示意后,便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离开。

 

易烊千玺抬手抹去眼前的雨水,看着那道身影越来越近,直至那把黑伞举在了自己的头上。

 

忍着脸上的疼痛粲然一笑。

 

“王俊凯……你要是现在打我……”

“我真的没有还手的余地了。”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8)

热度(6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