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17(我从来不是只把音乐当兴趣)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关你屁事?!”

“你靠这么近干嘛?!”

 

此时易烊千玺一直手正扶着沙发背,另一只手直接环过王俊凯,从身后看,像是将他圈进了怀里。

 

王俊凯脑门一个抽搐。

 

刚要出手,却看见易烊千玺从他背后拽出一个包来,起身走开了。

 

王俊凯脑门又一个抽搐。

 

易烊千玺从包里拿出手机。

 

“我这里什么都缺,给你点份外卖吧,你吃什么?”

 

“我从来不吃外卖。我也不想吃。”王俊凯烦躁的挥手,他真的不想在这里同这个人浪费时间了。

 

一秒钟都不想。

 

“所以你到底补不补习,不补我走了!”

 

易烊千玺淡淡地扫了他一眼,走到他身边坐下。

“开始吧。”

 

王俊凯还真的认真地打开了数学书,他觉得易烊千玺智商有问题,所以从数学抓起。

 

这次的王俊凯没有炸毛,反倒是一改常态的安静,他语气平缓地讲解着数学题,还时不时地看着易烊千玺有没有认真在听,眉如墨染,眼如星黛。

 

微翘的嘴角一张一合。

 

易烊千玺,竟然看呆了。

 

“所以,这里记住了吗?”

 

王俊凯突然转脸,就看到正在出神的易烊千玺,立马黑脸。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别开脸,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开口后却还是有些沙哑。

 

“我知道了,今天就到这吧。”

 

王俊凯一愣,还要说话。

 

“你赶紧走吧,废话太多,吵得我心烦。”

 

“不知好歹!”

 

王俊凯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记冷眼,收拾好背包就走到玄关处换鞋。

 

“等一下。”

 

易烊千玺忽然站起身也走了过去。

 

“我送……我要倒垃圾。”

 

王俊凯没有搭理他,已经换好了鞋走了出去,易烊千玺拎起客厅的垃圾踩着拖鞋就跟了出去。

走廊内有些昏暗,两个人一前一后的下了电梯。

 

公寓楼外的天色已经暗淡,王俊凯揉了揉头发,也不管身后的易烊千玺,抬脚就要离开。

 

“喂!”

 

“又怎么了?”

王俊凯不耐烦地回头。

 

易烊千玺趿拉着拖鞋,手里还拎着垃圾袋,他下意识地抬手扫了扫鼻尖,然后走到王俊凯身边。

 

“手机给我。”

 

“什么?”

 

易烊千玺不理会他,直接从他手里拿过来。

 

“解锁。”

 

“你又要干什么?”王俊凯皱着眉头,一副不耐烦的模样,但看到对方淡漠不容置疑的表情,烦躁地抬手解开了手机锁,便不再看对面的人。

 

易烊千玺低头输了几个数字,然后感觉到口袋里振动后,还给了王俊凯。

 

“回家给我打个电话,万一你路上出了什么意外。”

“也好让我高兴高兴。”

 

“神经病!”

王俊凯的耐心已经被消耗完,从易烊千玺手里夺过手机,大步流星地离开。由于步子迈的太快,后脑勺的头发一颤一颤。

 

易烊千玺不由得笑了笑,转身回了电梯里。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又把垃圾给拎了回来……

 

易烊千玺的公寓离王俊凯家还不是很远,夜幕降临,街道上也开始有了不同于白日的喧嚣,王俊凯走到地铁站口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不大不小的门面,里面塞满了各种乐器,王俊凯推门而入。

 

“清哥。”

 

“小凯来了。”

 

里面正低头捯饬着手里东西的青年,在看到推门而入的王俊凯,亲切地笑了笑。有些瘦削的面颊,却很温和,眉眼之间也很秀气。

 

王俊凯随意地丢下背包,找了个空地坐了下来。

 

“清哥,我的吉他怎么样了。”

 

“你小子这么宝贝你的吉他,怎么毁成这个样子?”

 

王俊凯看了看他手里的吉他,眼神里又涌起一丝隐怒,深吸了口气:“就不小心让我踩坏了。”

 

“还好我这边有能换的弦,这里也裂开了,过几天新材料一到,我给你换上,应该问题不大。”

 

“谢谢清哥。”

 

“谢什么劲儿,你小子多来我这里几次我就开心了。”

 

“上了高中,时间是越来越少了。”

 

“也是,你现在要紧的是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练吉他搞音乐的什么的你就权当兴趣吧。”

 

“我从来不是只把音乐当兴趣,清哥。”

 

“不当兴趣当什么?当饭吃啊?”

 

“我是认真的。”

 

王俊凯咬了咬嘴唇,看着不远处的捯饬吉他的梁清。

 

小学的时候王俊凯学吉他还真是只当成了一个兴趣班,可是当他一接触音乐后,发现这对他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兴趣了。

 

梁清是王俊凯初中时候认识的,那个时候他过生日,爸爸带他来这了这家乐器行,挑了他现在的这把吉他,就这么认识了他。

梁清一直都是王俊凯崇拜的人,他会在乐器行关门的时候会去到公园里自弹自唱,也可以跟三五个朋友去酒吧驻唱,偶尔也回去客串个音乐节。

却连小有名气都未曾做到。

 

他不知道梁清是哪里人,只知道他来到南市很久了。

 

梁清算不上很帅气的男人,但是外表清冷,眼眸深邃,每次唱歌都带着一抹愁绪,单单是这幅样子,也吸引了不少的女生。

 

可梁清至今单身。

 

“好好念书!毕业了找个漂亮老婆!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梁清抬手扔过来一瓶水,王俊凯伸手接住,淡淡笑了笑,拧开盖子咕嘟咕嘟地喝了半瓶,抬手随意地擦了擦嘴角的水渍。

 

易烊千玺闲散地坐在客厅里,手里握着杯水,许久时间喝了半杯不到。

 

茶几上还有凌乱,是之前王俊凯演算数学时留下的演草纸,王俊凯的字很清秀,尤其是写数字,像一串串音符。

易烊千玺看了两眼,揉在了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手机很安静。

 

所以这家伙到没到家?

 

九点多了,易烊千玺竟然有些困了,他起身去了浴室了洗漱一遍,出来后从垃圾桶里捡出来刚刚的纸团,下意识地又看了看手机。

 

随后懊悔地敲了下自己的脑门,来惩戒自己的怪异行为,手机关机,进了卧室。

 

王俊凯在琴行呆了许久,回到家后已经快十点了。

 

晚饭在清哥那边蹭了点零食,一点也不饿,他回到自己房间脱下外套,手机从口袋里滑了出来,王俊凯一个愣神,忽然想起某人的话来。

 

“回家给我打个电话。”

 

王俊凯哼了一声,将手机丢开。

随即又拿了过来,看到通话记录第一的那几个数字,鬼使神差地就按了拨通键。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靠!真是神经病!”

 

王俊凯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心里骂了句不知对自己还是某人的话。

 

傻逼啊!?

 


 


祝我们的小凯18岁成人礼快乐,少年初长成,向阳生长,不惧忧伤!

未来一片澄澈,我们记忆里最美好的男孩们。




送给小凯的BGM (一边是盼着少年长大,一边又希望永远长不大。)

你笑起来,乌云散开。

稚气的少年幻想着未来

一尘不染纯白色的年代

那个陪伴我成长的男孩

还好有你在。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5)

热度(6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