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14(我要是说我不在意呢)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看来你在南市过的并不好。”

 

易烊千玺对于自己脸上的淤青并未太多遮挡,就那么大方地出现在这个大而空旷的办公室里,半掩的窗帘,落在面颊上斑驳的光线,他抬眼看着不远处拿着茶杯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

 

“好与不好有什么区别?”

 

“你似乎快忘记了自己还是个孩子。”那人押了口茶,目光有些怜爱。

 

“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你。”易烊千玺从不喜欢多说废话。

 

“我知道。”

“你长得真像她,她也有一个梨涡,笑起来的时候,漂亮极了。”男子略显沧桑的面容有着一丝温柔,就那么透过易烊千玺去捕捉那一抹身影。

 

“可你还是放弃了她。”

“我来找你,不要以为我愿意承认什么,只是恰好,我们的目的刚好一样罢了。”易烊千玺压下眼眸,他不想去看眼前人几分真情的缅怀。

 

“我除了会帮你,也会照顾好你。”中年男子收回思绪,“你现在的样子很让人心疼。”

 

“收起你的同情心吧。”

“我来只是想告诉你,京市的那个乱子对他来说不过是个不痛不痒的烦恼,他很快把手伸到南市来了。”

 

中年男子看着眼前沉稳气质与年纪不合的男孩,叹了口气:“你现在没有任何筹码与之抗衡,尽量顺着他。”

“一切都来日方长。”

 

“可我真的不想这么快就变乖呢。”

 

“可是你会受到伤害。”

 

“还能有什么样的伤害,我经受不起?”

 

易烊千玺歪着脖子,看着不远处的男人:“余叔叔,你可要努力了,这一次,不能再输了。”

满含深意的话语,余献觉得自己被眼前这个少年当头浇头了一盆冷水,浇醒了他将近半生的迷茫。

 

易烊千玺从这层楼里慢慢出来,森冷肃穆的大厅,庄严严谨的大院,他回头望了望刚刚走出的那栋楼,在阳光下反射着光亮的鎏金字体——检察院,有些刺眼。

 

三中的月考马上就要到来了,校园里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插曲,成了学生烧脑学习后的一些津津有味的谈资。

 

王俊凯自从那次在天台上与易烊千玺打了一架之后,整个人都是生人勿进的状态。

 

“你的吉他修好了没?”

王源不知道何时来到他的身边,王俊凯停下脚步,王源同往常一样勾上他的肩膀,却被他躲开了。

 

王源悬在半空的手有些尴尬,只好收回摸了摸自己头发。

 

“你躲着我啊?”

 

“没有。”王俊凯侧首看着笑意盈盈的王源,面上闪过一些不自然。

 

最近学校里只要一看到这两个人在一起,耳边就会传来吵吵嚷嚷的议论声,还不是那天早上……

 

王俊凯想想就有些烦躁。

 

“你今天这么闲啊?”

 

“我被停职查看了啊,自然有大好的时光来享受生活了呗!”

 

“哦……”王俊凯拖着长长的尾音,欲言又止,在看到王源一脸的笑容后,才好像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王源的眼睛忽然一亮,带着一丝不可思议。

 

“靠,我没听错吧王俊凯,你在跟我说对不起?!”

 

王源的声音清澈嘹亮,倒是让王俊凯更加不自然地撇开眼。

 

“你从小到大可从没跟我说过对不起,你是任督二脉被打通了吗。”

 

“别闹了。”

“最近咱们还是少这样在校园里晃荡了,毕竟让那个家伙给搅和的,你主席也被撤了,还传的乱七八糟的。”

 

王源笑容还在嘴角,看着王俊凯的表情却有些僵硬。

 

“你这是要和我保持距离啊?”

 

“我这不是为你好吗?!”

 

“我要是说我不在意呢?”

 

…………

 

看着忽然严肃起来的王源,王俊凯的眼神忽然定住,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一些不同往常的东西,在这个与自己一同长大的兄弟身上……

 

王源晶亮的眼眸盯着王俊凯,捕捉到他眼眸一闪而逝地慌乱,心里某个地方无意识地沉了沉。

 

“哈哈,智商大于0的人都不会相信那个神经病说的话,剩下那些智障我们又何必放在心上呢?!这有什么好在意的!”

 

王源笑的两眼弯弯,笑的像个帅傻子,就是这幅样子,给点吃的就能乐半天,一句话就能哄好,有时候犯起神经病,会让王俊凯一度思考交友不慎这个严重的问题。

 

“所以,你还是不肯告诉我,你这脸上是被哪条狗咬的啊?”

 

“疯狗!”王俊凯收了收情绪,面上立刻又恢复到想起那个人就烦闷的表情。

 

王源看着已经迈步走在前方的王俊凯,以往什么事都不会在他心里惊起半点波澜的王俊凯,现在好像总是能被别人轻易带动了。

 

王俊凯,你是越来越不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了么?

 

月考终于来临了,易烊千玺同别人一样,安静地坐在考场里,手中握着一支笔,不停地打着圈,这只手,很好看,看上一天都不会腻。

 

目光淡淡地扫在桌子上的试卷上。

 

“听说你们快要月考了,要是考出个让我丢人的分数让记者知道,我想我可能不会让你这么舒服了。”

 

耳边忽然响起那天天台上的对话。

 

易烊千玺停下惬意的动作,“啪”的一声,手中笔断成两截。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16)

热度(5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辞树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