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13(我真的很同情你)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转过身,看到了身后不远处的王俊凯,天台的风将他们的头发吹得四散,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将手机放进裤子的口袋,踩着缓慢节奏的步伐一步一步地朝着王俊凯走去。

王俊凯站在原地,抬着下巴看着慢慢走过来的人。他本来一个人在这里呆的好好地,谁知道就闯过来了一个他分分钟想打死的人?!

可为什么此时他却有种心虚的感觉?

是因为偷听了他的讲话,不对,为什么是偷听?明明眼前这个人自己跑过来废话连篇的!
而这个人刚刚打电话的语气和声音……让王俊凯突然萌生了一个他到底经历过什么的想法?!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身前半米处站定,两个人的身高相当,四目相对,瞳孔内毫无预警的聚焦,谁都没有退让。

“你听到了什么?”易烊千玺率先开口,口吻冷厉。

王俊凯心里的火气立马窜了上来,本来早上的事他还没找这个疯子算账呢!

“该听的,不该听的,都听到了。”

易烊千玺皱眉。

对方突如其来的沉默,让王俊凯有些烦躁,他不能再允许自己跟这个人呼吸同一种空气。

拿起身后的吉他,王俊凯迈开长腿,侧身而过。

“你干什么?!”

王俊凯回眸,看着自己的胳膊被拽住,桃花目里压抑着怒火。

易烊千玺忽然笑了,这个人稍加撩拨他就跳脚,像个要吃人的小猫一般张牙舞爪,似乎有些……可爱。

本来的阴郁心情有些散去,他突然又想逗逗眼前这个已经炸毛的小子。

王俊凯看到眼前这个人突然笑的灿烂起来,怒气更大,刚想甩开手,却被来人一下推到墙上!

他睁大眼睛!看着近在眼前的某人。

特么的!老子活这么久就还特么第一次给壁咚了!!!

王俊凯看着眼前用手臂将自己禁锢在墙上的这个人,暗骂着倒了八辈子霉遇见了易烊千玺的这个神经病!

“放开。”王俊凯垂下眸子有些低沉。

易烊千玺哪里是听话的主,身子愈发向前倾去,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王俊凯感觉到对方呼出的热气就在自己耳边环绕。
奈何他被禁锢着无法动弹。

“你说王源那个小白脸看到我们这样,会不会哭啊?”

不提这个王俊凯绝的他还能忍,提了这个事,他就无法不想起眼前这个人是有多么混账!

“我真的很同情你。”

易烊千玺停止靠近,听着王俊凯低沉而夹带着轻蔑的语气。

“你是不是童年受过什么阴影?或者本身就心里阴暗?才成了现在这幅模样?”

“你一定很惨吧?”

“所以才看起来这么可怜。”

王俊凯的每一个字落入易烊千玺的耳朵里,都如同当头一击,他的面色瞬间冷了下来,直视这王俊凯,却在对方的眼睛里看了鄙夷与不屑。

这个眼神, 真的,很让人生气呢。

“你父母难道没教你好好做人吗?”

易烊千玺听到自己骨骼绷紧的声音。

忽然,不怒反笑。

笑容让人胆寒,却没有吓到王俊凯。

“王俊凯,你说话真的,很伤人呢。”

易烊千玺暗沉的目光深不可见,像是开始泛滥的旋涡,明知靠近是幽禁的死亡,却被吸力牢牢控制。
这是恐怖的气息。

易烊千玺扫过王俊凯身后的吉他,隐晦的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高。

“嘭……”

毫无预料的一声响,王俊凯的浑身的血液开始凝固,他看到面前的人抬起的脚就那么踹在了自己的吉他上,还伴随着,琴弦迸裂的声音。

“你说的对,我父母确实没有教我好好做人。”

易烊千玺的声音凉薄的让人心颤,眉心的颤抖,眼角的悲凉,在他转身的那一刻,尽显出来。

王俊凯呆呆地望着自己的脚边的吉他,连冷笑都觉得沙哑。而始作俑者却毫无愧疚的转身离开。
而就在刚刚,王俊凯看到这个人在阳台上拿着电话说着莫名其妙的一些话的场景,还有些凄凉,甚至,还有些……怜悯,那么现在,是他全然不再隐忍的憎恨与厌恶!

这个人,一次又一次触碰自己的底线?他凭什么?!他那种目空一切的神态,真是与生俱来的让人恶心。

“易烊千玺。”

脚步还未踏出十米远,身后就传来了低沉的声音,易烊千玺停下脚步,收起脸上的苍凉,笔直的身子还未完全转过来。

就被人一拳挥在了脸上!!

易烊千玺被这剧烈的一击打倒在地,手腕在离地面接近的时候碰撞了一下,发出剧烈的疼痛,唇齿间立马涌上了咸腥味,顺着嘴角流下。

易烊千玺半躺在地上,抬头看向不远处的王俊凯。

“这一拳是还你今天在国旗下的胡说八道!”

王俊凯冷冷地看着地上的人,许久以来压抑的怒火一时间全涌了上来,弯腰抓起易烊千玺的衣领又是一拳打了上去。

“这一拳是打你的目中无人!”

“嘭!”

“这一拳是你给我吉他道歉!!”

王俊凯拽着易烊千玺,每一拳都用尽了全力,易烊千玺被他压在地上,脸上的疼痛一阵一阵的袭来,这种疼痛感使他有些怔愣,看着眼前的男生满脸怒火的样子。

易烊千玺忽然弯唇一笑,一个用力将王俊凯拽了过来,两个人瞬间颠倒了位置。易烊千玺也不含糊,直接拳头相向起来。

“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

“你知道老子有多讨厌你那双眼睛吗!”

“你他么凭什么用鄙夷的眼神看我!!”

这似乎就是男生之间特殊的发泄方式。
两个人瞬间厮打在一起,压抑许久的怒气都在此时释放出来。天台上的风在耳边厮磨,两个人的外衣被扯破,夹杂着地面上的尘土,因为用力额间冒出的汗水。

似乎都讨厌对方很久了,谁都没有丝毫的让步,直至两个人都瘫倒在地,脸上的泥垢混着血水,额前的碎发带着粘腻,没有胜负。

王俊凯很少与人打架,他讨厌易烊千玺,却没想过要揍他,可是这次他却触动了他最后的底线,弄坏了他的吉他。

王俊凯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灰,弯身拿起已经破裂的吉他,有些紫青的面孔没有一丝表情,他的目光分毫没有触及易烊千玺,转身离开。

易烊千玺微喘着粗气,不太连贯起伏的胸膛,他倚着身后的墙面,修长的两条腿毫无章法的摆放,他的视线锁定在王俊凯的背影上,直至这个身影消失不见。

他的手臂无力地从弯曲的膝盖上垂下,目光怔怔的看向前方,没有焦点。

“我真的很同情你。”

“你是不是童年受过什么阴影?或者本身就心里阴暗?才成了现在这幅模样?”

“你一定很惨吧?”

“所以才看起来这么可怜。”
……

易烊千玺的耳边不停重复着这些话语,干哑的喉结处咽了口血水,忽然大笑起来。
他笑得很用力,笑声在风中回荡,没有旋律的苍凉,喑哑而激烈。
笑到眼角有了雾气,扯动了嘴角处的伤口,却毫无知觉般,少年琥珀色的眸子深到谷底,像是坠落的星辰,落入深不见底的悲凉。

……
对于缺了下午两节课,手机打不通,在放学校门口看到像个一脸花猫的王俊凯后,王源果然瞬间收起了笑容。

“你怎么回事??!”

“狗咬的。”王俊凯冷着一张脸,径直往校门外走去。

王源目光扫到他手里的吉他,连忙抓住了他:“吉他怎么回事?!”

“没事。”王俊凯将吉他往背上挂了挂,不想再多言语,抬步离开。

王源跟在身后,插着口袋的手微微握紧。

易烊千玺回到教室拿了背包,毛未轩看着自己这挂着花的烊哥,眼白瞬间多余眼珠。

“烊哥……你这,怎么回事啊?”

“猫挠的!”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5)

热度(6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辞树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